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无人机上门找打 中国空军耗时3分20秒送其归西

2019-09-10 15:53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1964年后美国无人机研制迎来了井喷式发展,先进机型接连问世震惊全球。但让人气愤的是美军竟然将中国领空作为其无人机的测试点,仅在短短的四年时间美军作战无...

自1964年后美国无人机研制迎来了井喷式发展,先进机型接连问世震惊全球。但让人气愤的是美军竟然将中国领空作为其无人机的测试点,仅在短短的四年时间美军作战无人机入侵中国领空多达155批次共计383架。

由于当时中国对无人机性能的陌生,派出战机拦截基本上都是屡战屡败损失惨重,我国军方高层对此十分着急。但之后的一次拦截任务却扭转了我军被动挨打的局面。某次我国在海南岛、雷州半岛地区的多部防空雷达,同时发现1架美国147G型无人驾驶飞机,从海南岛东北部向雷州半岛飞行。

空军驻遂溪机场的空1师作战分队的徐开通奉命驾驶歼-6起飞拦截,当徐开通驾机至高度1.62万米时,于左前方15千米处发现无人机拉烟,随后徐压准敌机航迹,在距敌机3.8千米、高度达1.66万米的高空将飞机拉起做动力跃升,跃至1.75万米改平,从敌机后下方以5°角切入,用固定光环瞄准,距敌机400米、300米两次开炮均未命中。

此时的徐开通稳住飞机,在距敌机230米处瞄准敌机腹部第三次开炮,一直打到距敌机140米,看到敌机中弹冒烟并掉下很多碎片时迅速脱离敌机,一团火球从上方几米的高度一掠而过,场面十分惊险。见此徐开通向指挥所报告“击中目标”、“敌机反扣急旋下坠”,随即胜利返航。

这是中国空军飞行员驾驶歼-6型战机首次击落入侵的美军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从徐开通发现敌机到将其击落,仅耗时3分20秒,可谓战果辉煌。至1971年年底,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击落的美军无人机达21架,击毁率20.8?打出了国威军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