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报告揭秘:英国国防部可能已投入无人机自主武器的研发

2018-12-02 13:22 性质:转载 来源:小豆微观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国防部正投入资金与国防承包商及研究机构,进行无人机的自主武器研发。但英国国防部对此予以否认。&ems...

  根据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国防部正投入资金与国防承包商及研究机构,进行无人机的自主武器研发。但英国国防部对此予以否认。

  自主武器

  自主武器(autonomous weapon)指的是能自主运作的军事武器,这种武器能选择并攻击目标,而不需人类的干预。

  该报告的作者彼得·伯特(Peter Burt)表示:「尽管英国内部的民众意见不希望军方建立自主武器,但仍有明确的证据显示,国防部正在与国防承包商及大学进行合作建立相关的科技。」

  报告中指出其中一项实例,英国国防部已在威顿基地(RAF Wyton)的联合军事情报中心部署「预测性认知控制系统」(predictive cognitive control system)。该系统透过人类无法掌控的庞大且复杂的数据,以深度神经网络(deep learning neural networks )进行分析,提供给相关单位直接的军事指示建议。

  危险性

  这会导致一种令人担忧的状况,若未来提供错误数据给这些自主武器,可能导致系统判断失常,而出现无法挽回的后果。伯特表示:「我们已经见到英国政府开始于雷神无人机(Taranis stealth drone)建立全自动武器系统,因此完全独立于人类操作的无人机自主武器,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未来。」

  英国国防部的资料确实将雷神无人机描述为「全自动航空器」,英国前国防部部长德拉森勋爵(Lord Drayson)也表示,雷神无人机可在近乎无人类操控下执行任务。

  无可避免

  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人工智慧专家斯图尔特·罗素教授(Stuart Russell),曾在英国议会调查的证词上表示,小型的无人机自主武器对于有能力的厂商而言,仅需约18 – 24 个月的时间便能大量生产。而英国政府也开始承认,开发全自动化的自主武器已是无可避免的趋势。

  但英国国防部的发言人表示:「目前国防部没有计划建立完全独立于人类操作的全自动武器。所有的武器仍然能由人类进行掌控,以确保不会发生疏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