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SpireCV真实用!国产无人机自动灭火So easy!

2024-04-12 13:36 性质:转载 作者:阿木实验室 来源:阿木实验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目标识别跟踪功能逐渐火热,其运用场景也日益增多,比如车辆识别、火源识别等。那么,如何才能快速且简便地掌握这一技术呢?本文将通过具体的场景实验...

随着无人机目标识别跟踪功能逐渐火热,其运用场景也日益增多,比如车辆识别、火源识别等。那么,如何才能快速且简便地掌握这一技术呢?本文将通过具体的场景实验为你详细介绍如何使用SpireCV实现对特定火源目标的点击跟踪功能,从而实现自动灭火

SpireCV功能概述

SpireCV是一个专为智能无人系统打造的边缘实时感知SDK,主要功能包括相机/吊舱控制、视频保存与推流、目标探测识别与跟踪、边缘数据管理迭代等多项功能。

阿木实验室,公众号:阿木实验室【全新开源项目】专为智能无人系统打造的边缘实时感知 SDK 库 SpireCV 正式上架

实验介绍

本次实验我们将使用无人机配备SpireCV套件识别跟踪火源,并搭载灭火弹进行投放灭火操作。

SpireCV操作流程

简单分为四个步骤:数据采集、SpireView标注、模型训练和部署。

1、数据采集

前期我们需要先对待识别目标进行特征数据的采集,具体有以下两种方式:

相机进行火源视频采集拍摄

SpireCV进行火源视频录制保存

使用视频保存类“sv::VideoWriter”进行视频+识别信息的本地化保存,主要实现代码如下:

// 实例化视频保存类sv::VideoWriter vw;// 设置保存路径"~/Videos",保存图像尺寸(640,480),帧频25Hz,同步保存检测结果(.svj)vw.setup(sv::get_home() + "/Videos", cv::Size(640, 480), 25, true);while (1)  // 在循环中保存 图像img 和 识别信息tgts{// 同步保存视频流 和 检测结果信息vw.write(img, tgts);}以下视频来源于阿木实验室以下视频来源于阿木实验室以下视频来源于阿木实验室以下视频来源于阿木实验室以下视频来源于阿木实验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