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合飞机拉满“加速度”,黑龙江低空经济按下“快进键”

2024-04-07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联合飞机 来源:联合飞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光作序,万象更新。黑龙江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吹响了开工的号角,这标识着联合飞机黑龙江基地正式扬帆起航,亦是联合飞机以高新技术为牵引,布局黑龙江...

春光作序,万象更新。黑龙江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吹响了开工的号角,这标识着联合飞机黑龙江基地正式扬帆起航,亦是联合飞机以高新技术为牵引,布局黑龙江,不断擦亮“龙江航空产业”名片的重要里程碑。通过产业项目建设,联合飞机蓄足创新之势,积聚发展之力,为“龙江智造”注入强劲动能,开启省域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宏图。

联合飞机

01

推新

联合飞机吹响项目开工的“冲锋号”

今天的重大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4月3日上午,“黑龙江省2024年重点项目全面开工现场会”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现场,发表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蓝绍敏等政府领导出席见证。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黑龙江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彰显了联合飞机在全球无人系统领域的领军地位,更体现了全省对联合飞机产业基地项目的高度重视,对联合飞机勇当低空经济产业引路先锋、龙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赞扬与认可。


仪式现场,省委省政府领导考察了哈尔滨联合飞机基地现场,驻足展品区,详细了解项目经营与建设计划,听取低空经济工作汇报,高度赞扬了频频出圈的联飞低空案例,鼓励联合飞机加快开发低空场景并打造具有龙江特色的示范应用。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黑龙江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奠基培土,送上美好祝愿。


主会场,联合飞机全系列无人机产品亮相,开工仪式现场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仪式致辞环节的唯一企业代表,联合飞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田刚印先生表示,1903年,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一百多年来,人类不懈努力,让飞机飞得更高、更远,运载能力更大、更重。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不仅关注飞机“身体”,更关注飞机的“大脑”。联合飞机作为工业与航空级无人机的领军企业,研制出我国第一架电控共轴无人直升机,主持制定了国内第一个无人直升机行业标准,承担了中国第一款无人直升机型号研发、设计和生产任务,在国防建设、航天保障、应急救援电力巡检等众多领域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今天,黑龙江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与黑龙江传统产业优势结合,将有越来越聪明的飞机——无人机在这里诞生,为龙江振兴注入新动能,助力龙江打造千亿级航空产业,将龙江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低空经济产业高地!


奠基培土仪式,黑龙江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正式“扬帆起航”。

02

焕新

龙江智造,打造新质生产力实践地

黑龙江省航空工业作为国家航空产业重要发源地之一,历经七十余年发展,现已拥有完善的航空制造产业链,大批飞机研发、制造人才,以及广阔的应用市场,为维护国家国防安全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围绕产业优势,黑龙江省抢先布局无人机产业,大力发展培育低空经济产业。2023年,哈尔滨市更获批国家级航空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成为黑龙江省唯一获批创新型产业集群,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以航空装备产业为主体的创新产业集群之一。

此次以黑龙江大型无人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为建设重点,联合飞机将全面开展大型民用无人机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计划新建有人机改无人机和三吨级以上大型无人机等4条生产线,建成大型无人直升机研究院、有人机无人化改造基地、无人机生产基地,逐步推进工业级无人机发展,引领航空级无人机的变革;开拓“无人机+应急”、“无人机+农业”等低空新业态,打造黑龙江低空经济示范项目,聚力抢占低空经济发展新赛道,使其成为航空产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无人机120台、有人改无人航空器50台,带动黑龙江省无人机产业生态规模达5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人员500人以上。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是大势所趋

联合飞机以创新引领龙江航空新一轮产业技术变革

助力“龙江制造”向“龙江智造”转型

焕发新机

03

创新

布局三要素,发展龙江低空经济

飞机、基建与应用是低空经济发展的三要素。联合飞机提前布局,将五类起降点、三大管控手段和一个“大脑”有机结合,创新性提出成熟的“531”低空新基建方案。

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与产品创新的能力,联合飞机新一代农业无人机Q100顺利首飞,突破多项倾转旋翼“卡脖子”技术。接下来,将在黑龙江投资25亿用来“造”飞机,研发和生产工业级和航空级无人机,特别是今年11月将在珠海航展展出的航空级无人机 UR6000,可载6-12人乘坐,航程1500km-4000km,实现长距离、点对点的交通出行与物流运输,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乃至城市格局。

推动科技成果应用到低空产业链上,助力航空制造产业深度转型升级,不止“造飞机”,更要“抓应用”。致力于开拓无人机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全面推广工业级无人机的创新应用,带领全省走上具有龙江特色的低空经济发展道路。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打造龙江乡村“低空物流配送”标杆案例,低空经济新业态,加速农业无人机研发和应用落地,湖北省首条低空运输航线成功首飞,开创湖北省低空经济无人配送里程碑。

目前联合飞机同北大荒、森工及应急、消防救援等单位和战线合作,正在研制符合专业场景需要的无人机系统。与北大荒组建合资公司,打造大型无人机在农业领域应用的示范,并推广到全国和全球。


TD550大载重无人直升机顺利完成黑龙江省“两高”环境应急航空无人机能力实地测试,充分验证其高机动性、高性能的集成潜力更符合应急行业的需求。

作为未来航空民用市场的主流发展趋势,无人机行业迎来绝佳的发展时代,多项鼓励低空经济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打造低空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空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黑龙江省在低空经济、无人机产业等方面迎来重大机遇。联合飞机落地黑龙江,依托黑龙江现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与优势,发挥产业项目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全力开拓低空经济服务场景,撬动新增长点,打造航空产业高质量集群发展的龙江标杆,推动黑龙江省航空产业向“千亿级”迈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