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低空经济蓄势谋高飞,无人机市场未来发展动力强劲

2024-03-23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蓝航天际无人机 来源:蓝航天际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性领域之一,低空经济备受关注。2024年3月两会政府工作汇报中指出,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低空经济作为新增长引擎,已成为各地...

作为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性领域之一,低空经济备受关注。2024年3月两会政府工作汇报中指出,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低空经济作为新增长引擎,已成为各地聚力发展的产业新赛道。

当下,具备产业优势的一些地方立马加快了步伐,低空经济强劲增长的前景已逐渐明晰。据不完全统计,2024年有近20个省份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发展低空经济、通用航空

蓝天与地面之间,又一个万亿级产业正在崛起。

一、何为低空经济

低空经济是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 。低空经济广泛体现于第一、第二、第三产业之中,在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保障、服务国防事业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目前,低空领域的主要产品有备受关注的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无人机(消费级、工业级)、直升机、传统固定翼飞机等。

从应用场景区分,低空经济可以划分为城市场景(城市空中交通)和非城市场景(偏远地区的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救援、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二、近两年低空经济规模

2023年,中国低空经济规模超5000亿元。

2024年,低空经济规模将会有大幅增长。

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低空经济被喻为“不能输掉的一场比赛”。

近期发布《2024年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形势展望》,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全国无人机相关企业已超1.6万家;2024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蓝航天际无人机

蓝航天际无人机通过先进的教学经验和优秀的师资力量,为学员、行业、社会和国家提供各类无人机培训项目,凭借较高通过率及取证数,在业界获得良好的口碑。

想考取无人机执照的朋友们欢迎联系我们!      

以优惠的价格给您真诚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