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备战春防丨多部门利用无人机联合开展扑灭林火演练

2024-03-13 09:24 性质:转载 作者:吉林龙航无人机 来源:吉林龙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季是森林火灾多发期,近期闽北林区林内可燃物多,火险居高不下。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武夷山大队联合当地森林公安、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多部门,利用...

春季是森林火灾多发期,近期闽北林区林内可燃物多,火险居高不下。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武夷山大队联合当地森林公安、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多部门,利用无人机联合开展火情侦查、指挥救援、扑灭林火及防火宣传等演练,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水平。

此次演练模拟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林区,一名游客随意丢弃烟头,不慎引发林火。武夷山国家公园护林员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报警,武夷山大队、森林警察、国家公园应急队立即联动携带无人机及灭火机具前往火场。

抵达火场附近后,民警通过无人机红外热成像设备快速确定火源位置、火势情况,武夷山大队指战员利用无人机投放灭火弹压制明火,控制火势蔓延。

同时,武夷山大队指战员与国家公园应急队员,携带灭火机具立即徒步接近,展开扑打、清理火场。而后民警利用无人机复勘火烧迹地,在高空现场监控巡查,防止复燃,并通过无人机搭载喊话器,宣传森林防火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演练,武夷山大队与当地森林公安、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多部门相互协同,利用无人机进行火灾监测、火场勘察、救援指挥、火损调查等工作,切实提高了森林火险的处置能力,为更加有效的保护森林资源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