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格化巡检 保障寒潮电力供应

2024-02-24 09:29 性质:转载 作者:蓝航天际无人机 来源:蓝航天际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日,甘肃省庆阳市迎来新一轮低温冰冻天气,针对本轮恶劣天气下的保供电工作,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闻令而动,以网格化为依托,充分发挥“无人机巢+网格化自主巡检...

20日,甘肃省庆阳市迎来新一轮低温冰冻天气,针对本轮恶劣天气下的保供电工作,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闻令而动,以网格化为依托,充分发挥“无人机巢+网格化自主巡检”优势,开展线路设备特殊巡检,坚决保障电网可靠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在路面大范围覆冰影响下,线路巡检人员难以到达特定区域开展巡视作业,为线路巡视带来极大困难,而远在20公里外的志远变电站内,一架无人机从机巢内盘旋升起,迅速对周边供电设备开展巡检工作,检查设备覆冰情况。

整个巡检过程中,只需人员远程下发任务即可,无需人工现场遥控,无人机按照既定航线自动执行巡检任务,可同时通过可见光和红外检测两种方式开展设备巡检,并将画面实时回传,不到半小时便可完成周边五公里内各级供电设备巡检,有效填补了人员未到达时的巡检空窗期,实现了全天候、全地形的设备巡视,极大提升了巡视密度和精细度,释放了人员压力。

“‘无人机巢+网格化自主巡检’极大减少了人力资源成本,我们依据前期的路径规划和机巢布点,目前已完全可开展自主起飞、降落、充电、储存。下阶段,我们还将通过加大机巢部署力度,推广应用网格化自主巡检技术,不断优化飞行路线,强化雨雪大风天气下的线路舞动、覆冰检测,全面提升设备运维水平。”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智能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李文超介绍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