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平安春运|刘华:使用无人机“空中执法”

2024-02-20 09:20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州交警 来源:柳州交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节期间返乡、出行游玩的人群增多,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增,部分路段出现拥堵或缓行,一些驾驶人抱着从众和侥幸心理,从应急车道行驶,这种行为不仅危险而且违法...

春节期间返乡、出行游玩的人群增多,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增,部分路段出现拥堵或缓行,一些驾驶人抱着从众和侥幸心理,从应急车道行驶,这种行为不仅危险而且违法。为严厉整治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确保“生命通道”安全畅通,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派出无人机小分队,充分利用无人机灵活、高效的功能,到各高速公路堵塞路段、服务区疏堵保畅、抓拍违法车辆,严查占用应急车道等,全力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2月5日,机动大队民警刘华带领无人机组成员到柳城高速公路,用无人机对过往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并在服务区上空通过语音喊话功能,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做好行程规划,对随意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抓拍。

2月16日,迎来第一波春运返程高峰,机动大队民警张晓带领无人机组成员前往柳江三北高速拍摄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及违停等违法行为。行动前,张晓亲自检查无人机组成员的单警装备是否配齐,并强调在执法时,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防护,文明执法,理性执法。

期间,无人机化身“空中交警”对柳江三北高速进行巡逻管控,当发现有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在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时,无人机组成员将通过无人机对车辆驾驶人进行喊话劝导,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督促当事人尽快驶离。对于车辆故障或确有紧急原因停车的,查看其停车是否规范的同时及时予以帮助,并做好后方警示安全工作,做到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安全。针对不听劝阻的,无人机将拍摄视频、照片固定违法行为证据,采取非现场处罚方式,坚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驾驶员进行罚款、扣分,对违法驾驶员切实起到震慑作用,使其自觉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

2月17日,刘华作为特邀直播主持人,跟随直播组到柳城服务区,向社会实时直播春节车辆返程路况,让出行的群众第一时间掌握车流状况,指导途经拥堵路段的车辆有效避堵,提醒驾驶人在无事故或紧急情况下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据统计,2月16至17日两天,机动大队共拍摄高速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及违停等违法行为500余起,劝离车辆130余辆,有效压降交通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春节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审核| 莫小华

文| 甘普贤  编辑| 邹艾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