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南航总站西昌站5机联动 一举降服肆虐火魔

2024-02-19 09:45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航空应急 来源:南方航空应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3日下午,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湾丘乡突发森林火灾,按照当晚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指令,南航总站西昌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制定扑救方案...

2月13日下午,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湾丘乡突发森林火灾,按照当晚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指令,南航总站西昌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制定扑救方案,向M-26、K-32、K-MAX、H-125等5个飞行机组下达航空灭火命令,及时协调空管、航油、气象及攀枝花市、县两级森防指,加强与火场前指挥部沟通联络,确保航空灭火飞行顺利开展。

2月14日清晨,西昌站盐源基地4架直升机腾空而起,直奔火场开展吊桶洒水灭火和火情侦察,实施第一波次空中打击,有效压制住了火势蔓延。随即西昌站驻防在青山机场的世界上最大M-26直升机也快速赶赴火场增援。

在5架直升多波次反复空中洒水下,精准扑灭正在肆意窜烧的火线、火头和位于悬崖绝壁烟点,在空地密切配合下,干净彻底结束此次扑火战斗。明火扑灭后,直升机群又对火烧迹地边缘重点区域进行洒水增湿作业,有效防止死灰复燃。据统计,5架直升机共飞行5架次12小时,洒水22桶76吨。

此次正值龙年春节期间扑火战斗,西昌站航空救援队伍发扬勇于拼搏、敢打必胜的精神,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救援”原则,为及时扑灭米易火灾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航空救援主力军、国家队风采。


来源:南航总站西昌站

撰稿/摄影:李大有

审稿:林继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