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冰城公安护游警务再添新能

2024-02-18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哈尔滨日报 来源:哈尔滨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节期间,为全力做好冰城各大景区“冬季护游”工作,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巡(特)警支队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大立体化巡逻防控力度,使用警用无人机执行空中巡航...

春节期间,为全力做好冰城各大景区“冬季护游”工作,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巡(特)警支队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大立体化巡逻防控力度,使用警用无人机执行空中巡航、定点盯控等任务,结合无人机侦测和全向反制能力,以科技战力保障冰雪空域的绝对安全

“起飞!”巡警队员手持操作设备,双目紧盯屏幕,双手拇指食指灵活拨动按钮,一台旋翼警用无人机腾空而起,按照既定航线开展空中巡航。不一会儿,冰雪大世界园内的游客人流量以及雪道秩序情况实时回传,清晰地呈现在屏幕上。

据悉,哈尔滨市公安局积极探索“无人机+”警务新模式,深挖“空中警力”潜力,不断强化快速反应能力和空地一体化指挥能力,在高空侦查和图像保障方面充分发挥优势效能,全力服务冰雪大世界各类勤务工作,为指挥部合理部署警力、形成电子信息化图上作战提供了有力保证。

“无人机侦测设备发现目标,坐标为......”在发挥警用无人机动态巡控优势的同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同步组织开展无人机反制应用实战训练,进一步筑牢勤务区域低空安全防线,严禁各类违法飞行行为,全力实现巡防工作立体化、动态化。

“根据‘冬季护游’工作实际需要,我们还将围绕空中支援、威慑驱离、超视距搜索、侦缉查打等科目开展训练,有效提升警用无人机的操作使用水平和实战应用能力。”巡特警队员说。

下一步,哈尔滨市公安局将不断探索“警用无人机+安保警务模式”“警用无人机+无人机反制模式”等智慧警务模式,不断构建完善随车随战、快反快处的“空地勤一体化”作战体系,全面拓展无人机警务新应用,为“亚冬会”安保工作筑基蓄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