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重“棒”出击 除冰“咔咔”快

2024-02-05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安康供电 来源:安康供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日至4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紫阳县境内的110千伏向双线47-49号塔导线有覆冰现象且导线应力有持续上升趋势。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

2月2日至4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紫阳县境内的110千伏向双线47-49号塔导线有覆冰现象且导线应力有持续上升趋势。

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输电运检中心立即组织运维人员赶赴现场,利用无人机实施“撞冰”作业。

实施作业的机型为大疆“运30”型中型无人机,可起吊除冰锤升空,而后由两名飞手协同作业,一名飞手驾驶小型无人机负责观察除冰锤位置,另一名飞手确定高度后直接将除冰锤往覆冰导线上“撞”,实现除冰目的。

More

此方法可以在线路不停电的状态下,实现快速除冰作业,在陕南山区使用效果显著。

后续,输电运检中心将密切关注重点区域天气和线路覆冰情况,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