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厉害!四川乐山用无人机“凌空御剑”给电网除冰

2024-01-26 09:29 性质:转载 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欧玮庆 封面新闻记者 杜卓滨1月24日下午,四川乐山马边彝族自治县梅林镇沙腔村翻拖山雪花飞舞,银装素裹。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一班副班长任庆和...

庆 封面新闻记者 杜卓滨

1月24日下午,四川乐山马边彝族自治县梅林镇沙腔村翻拖山雪花飞舞,银装素裹。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一班副班长任庆和带电作业中心杨春清、曾利军却无心欣赏沿途风景。

他们直奔目的地——海拔1100多米的110kV梅马线19#-37#重点观察区段,那里的线路在下雪天极易覆冰。

无人机携带着绝缘操作杆撞向耐张塔之间的电线。受访者 供图

“我们今天除冰的区段为110kV梅马线28#-29#段,这段线路地处高山,周边林木茂盛,及时消除供电线路安全隐患,既有利于保障供电安全,也可以防止山火安全隐患。”任庆告诉记者,此次将采用无人机为覆冰电网进行破冰。

“高度合适,可以进行操作。”

“收到,开始除冰,请大家注意安全。”

在操作员的操作下,无人机挂载着适重的绝缘操作杆升空,调整好高度后,无人机携带着绝缘操作杆撞向耐张塔之间的电线,上面的覆冰和积雪随之落下。

“利用无人机快速移动带来的冲力,撞击覆冰线路,让覆冰快速掉落,相比传统除冰融冰方式,这种方式可以不停电,并能在覆冰初期有效遏制覆冰增长速度,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电网平稳运行。”任庆介绍。

据了解,110kV梅马线是梅子坝变电站至马边变电站供电的重要输电线路,涉及梅林镇近4000用户供电及附近水电站送出任务。为应对本轮寒潮对供电网络的影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自1月21日开始,对110kV梅马线23#-30#冰区线路区段进行现场驻点观冰监测工作,专门安排了工作小组驻点监测。24日下午,工作小组根据监测情况,对导线覆冰区段最严重的地方开展了无人机除冰。封面新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