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网新余市渝水区供电公司:“无人机+带电作业”双轮驱动战寒潮

2024-01-25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发展网 来源:中国发展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我们要完成两处带电作业,作业人员检查一下防护服、手套,准备登车。”1月22日,在国网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供电公司10千伏工业平台I线46号杆隐患消缺施工现场...

“今天我们要完成两处带电作业,作业人员检查一下防护服、手套,准备登车。”1月22日,在国网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供电公司10千伏工业平台I线46号杆隐患消缺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工作班成员交待安全注意事项。

当天,当地下起了大雪,为确保大雪天气下居民可靠用电,该公司积极运用无人机对辖区线路及用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和全量巡视,检查发现10千伏工业平台I线46号杆因线路积雪过重,C相导线断股,有断线风险,需立即处理。当天下午,室外温度低至-2摄氏度。该公司带电作业班来到施工现场进行带电作业支援,工作人员穿戴绝缘服、绝缘手套,做好安全措施后,进入带电作业车斗内。随着绝缘斗臂车缓缓升起,在寒风中,工作人员稳定地操作着绝缘斗臂,一步一步调整斗臂位置,当斗臂停留在最适宜作业位置后,高空中的两人依次使用绝缘用具对高压线路进行包裹、隔离等操作。经过30分钟的高空带电作业,工作人员快速、准确地完成断股导线接续加强工作,整个施工过程“零感知”。

截至目前,该公司充分利用无人机的巡检优势和红外测温仪的技术作用,对易覆冰线路排查梳理工作正稳步推进。并持续优化配网带电作业方式,将隐患缺陷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广大客户温暖度冬、春节保供电提供强劲有力的用电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