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AG600M: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决完成取证任务

2024-01-11 10:54 性质:转载 作者:航空工业特飞所 来源:航空工业特飞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0日,航空工业在广东珠海组织召开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项目2024年度工作会。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航空工业昌飞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

1月10日,航空工业在广东珠海组织召开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项目2024年度工作会。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航空工业昌飞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AG600水上首飞贺电全文进行再学习再领悟,系统总结AG600项目2023年度研制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度任务目标。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中国民航局适航司、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航科院航空器评审中心等上级机关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主持。

▲会议现场

▲郝照平讲话

郝照平对AG600研制全线多地作战、多方协同、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年度“一个确定、两线试飞、三类试验”攻坚任务给予高度肯定,对2024年研制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牢记重托,砥砺担当,深刻认识项目研制成功的重要性。确保AG600项目研制成功是航空工业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首要政治任务。研制全线要强化“国之重器”的使命感召,推动航空装备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在AG600项目研制过程中的关键作用。

二要把关定向,强根铸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国之重器”的铸造者,各级党委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把稳政治领导“方向盘”,打好政治能力“组合拳”,锚定政治生态“定盘星”。坚决对正中央要求,坚决推进融合共促,坚决压实责任链条,全力以赴推动AG600项目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切实推动AG600项目高质量发展。

三要大道同心,笃行致远,确保完成2024年攻坚目标。AG600项目2024年“完成AG600M取证一个关键核心目标,完成海上起降能力和搜救模式两个验证,建立健全民机市场营销体系、军贸监管体系、运营能力体系三个体系,实现6架机订单”的“1236”目标清晰、任务繁重、挑战艰巨。研制全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必胜决心,坚决打赢攻坚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决完成取证任务;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创新推动适航工作;以舍我其谁的魄力,夯实体系能力建设;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守安全底线红线。牢记航空报国初心,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昂扬斗志和实干实效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建设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贡献航空力量。

▲何胜强讲话

何胜强强调,2024年是AG600M适航取证的攻坚之年,航空工业将从政策支持、智力支持、资源支持和政治保障方面给予AG600研制全力支持。研制全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AG600的发展,看待通飞华南的发展,看待通用飞机的发展,看待航空应急救援装备的发展,看待国家大飞机产业体系的发展。

上级机关有关领导围绕AG600项目适航审定工作,从为AG600争取更多政策资源、建立专项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创新驱动,指导AG600实现取证目标。

会上,郝照平向重点参研单位颁发责任书,项目行政指挥系统办公室、现场指挥系统、航空工业机载、试飞中心分别汇报了项目2023年度研制进展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安排,通飞作为项目抓总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航发所属单位、航空工业总部有关部门及所属单位等72家单位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航空工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