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深圳市低空融合飞行示范区eVTOL首飞

2024-01-09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特区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6日,深圳市低空融合飞行示范区eVTOL首飞仪式在大梅沙滨海公交场站圆满举行。盐田区委书记李忠,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锋,中国低空经济产业...

1月6日,深圳市低空融合飞行示范区eVTOL首飞仪式在大梅沙滨海公交场站圆满举行。盐田区委书记李忠,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锋,中国低空经济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周浩轩,盐田区领导曾坚朋、肖凯、王贵喜、苏峰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厚为华圣(深圳)国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发展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建立以低空景区观光为核心的低空特色应用场景,提供空中旅游观光体验服务,让市民出行更加快捷、便利,实现eVTOL常态化运营和景区互联,推动低空融合产业发展绿色高质量协同共赢。

随后,李忠宣布深圳市低空融合飞行示范区eVTOL首次载人飞行正式起航。厚为华圣运营的EH216-S型无人驾驶载人飞行器,与两架来自东部通航的直升机一同起飞,多种机型融合飞行的壮观场景,引得到场嘉宾和观众的欢呼不断。

两轮绕场飞行后,首位试乘者王先生进入EH216-S型无人驾驶载人飞行器,顺利完成试乘体验,意味着盐田区eVTOL首次载人飞行圆满成功。

“坐在舱内,有一种即使端水喝茶,茶水都不会洒出来的平稳感!”活动结束后,王先生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试乘体验,“这款飞机的平稳度和舒适度很不错,我从起飞离地到最后降落的过程中,都没有太大的噪音,如果两人同座,进行交流对话是能清楚听到的。整体乘坐体验非常好!”

张志锋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向本次活动顺利地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本次活动对深圳市低空经济中心建设、盐田区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盐田eVTOL常态化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盐田区持续加快培育城市空中交通新业态,积极拓展低空经济应用场景,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推动深圳率先抢占低空经济新赛道,推动湾区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盐田拥有低空经济的头部企业东部通航,是中国民航局和深圳市政府认定的低空改革试点单位、001号粤港跨境飞行企业,是国内最大的低空出行服务平台级UAM运营企业,经营着超过30架直升机,在整个大湾区已经布局超过100个起降点,构建了第一阶段大湾区低空出行网络,目前还在持续升级扩张中。

值得一提的是,东部通航马峦山基地是国内首个融合空域运行基地,这意味着目前只有在盐田,才能实现直升机和无人机的融合运行。该基地承担着大湾区城市空中交通、航空应急救援、飞行器维修养护等重要功能,不仅是盐田、深圳,更是大湾区发展低空经济的核心载体之一。

另一方面,盐田拥有丰富的低空经济应用场景。直升机商务出行、旅游观光已常态化开展,美团无人机已在东部华侨城开通常态化航线,滑翔伞已完成从云海公园到翡翠岛的试飞,载人热气球飞行已完成调试。

“从12月初策划对接,到元旦前一天实现无人试飞,再到今天的载人首飞,双飞、联飞,实践证明了盐田区委区政府和低空经济专班强有力的执行力。”曾坚朋表示,接下来,盐田将按照深圳市低空经济创新发展的要求,从政策制定、供地保障、企业进驻、eVTOL展厅建设、低空经济产业基金组建等方面,加快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培育壮大低空经济产业集群,将低空经济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让低空经济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胡玥

视频/摄影:李小辉

编辑:赵子薇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