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小鹏官宣:飞行汽车,明年量产!

2024-01-08 09:4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证券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2日晚间,小鹏汽车公告称,子公司广东小鹏与广东汇天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飞行汽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方面进行合作,广东小鹏将为广东汇天提供...

1月2日晚间,小鹏汽车公告称,子公司广东小鹏与广东汇天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飞行汽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方面进行合作,广东小鹏将为广东汇天提供研发服务、技术咨询服务及销售代理服务。


公告显示,广东小鹏将于飞行汽车量产之前向广东汇天提供与飞行汽车陆行体相关的研发服务及其他技术咨询服务。据悉,飞行汽车预期量产时间为2025年第四季度。

此前,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频频亮相各大车展,并在迪拜完成了首次公开飞行。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实飞画面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官网

预计2025年量产

公告显示,1月2日,广东小鹏与广东汇天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框架协议的期限于2024年1月1日开始并将于2025年12月31日结束。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的条款,广东小鹏与广东汇天将订立具体协议。

据悉,广东汇天业务主要从事飞行汽车的研发。截至公告日,小鹏汽车控股股东何小鹏控制广东汇天。广东小鹏为小鹏汽车的子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及技术开发。

飞行汽车由两部分组成,即陆行体及飞行体。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广东小鹏将负责陆行体的制造及飞行汽车的最后组装。广东小鹏将于飞行汽车量产(目前预期将为2025年第四季度)之前向广东汇天提供与飞行汽车陆行体相关的研发服务及其他技术咨询服务,亦将授权广东汇天使用其知识产权并收取知识产权许可费。

此外,广东汇天将免费授权广东小鹏使用与研发及制造飞行汽车陆行体相关的知识产权。为满足陆行体的制造需求,广东汇天亦将承担广东小鹏进行产能提升及扩展而产生的成本。同时,当飞行汽车量产后,广东小鹏将向广东汇天独家销售其制造和组装的飞行汽车产品,而广东汇天将非独家地通过集团的经销网络向终端客户销售飞行汽车产品。

公告显示,就向广东汇天提供的销售代理服务而言,广东小鹏将向广东汇天收取销售代理费:当量产数量少于25000辆时,每辆汽车收取71000元;当量产数量达到或超过25000辆时,对于25000辆汽车按每辆汽车71000元收取,对于超过25000辆的部分按每辆汽车60000元收取。

小鹏汽车表示,广东汇天主要业务为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飞行汽车。随着广东汇天的快速发展及通过与广东汇天合作产生的协同效应,打造智能交通生态系统的目标有望最终实现。

低空经济受青睐

随着城市空中交通概念兴起,现代飞行汽车概念由传统概念的陆空两栖车辆拓展为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正日益受到全球车企、航空公司、科技公司等青睐。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 2023年曾亮相各大车展。据悉,旅航者X2全身是碳纤维打造,能够允许双人乘坐,最高续航达到25分钟,最大时速为130km,最高能够飞到1000米的高度,使用场景为未来城市的短途使用。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 本报记者 摄

早在2022年10月10日,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在迪拜完成了海外公开首飞,这是继迪拜民航局为X2颁发特许飞行许可后,首次在当地进行公开飞行展示。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官网

除了小鹏汽车外,2023年6月26日,广汽集团在科技日活动中展示了飞行汽车GOVE,GOVE由底部的汽车底座和上部的飞行器两部分构成。当日,GOVE完成全球首飞,GOVE飞至18米的高度,并完成悬停、180度转向等动作。

广汽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曾表示,GOVE可以垂直起降,并搭载双备份多旋翼飞行系统,保障飞行安全。飞行器和底座采用分离式构型,底座可以全向移动,具有共享属性,飞行器可以和底座实现自由配对,从而实现移动站点起飞和随时补能。

飞行汽车的出现为未来的移动科技出行生活带来更多可能性。

日前,深圳出台支持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快推动载人eVTOL(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等低空航空器产业化,要求加速载人eVTOL、飞行汽车等应用产品产业化发展;对研制载人eVTOL、飞行汽车并实现销售的在深圳实际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的低空经济企业,给予一定比例销售奖励;推动低空飞行与轨道、机场等开展联运,不断丰富低空经济新业态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