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热点回顾(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6日)

2024-01-08 09:37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复亚智能参加“生成式AI及大模型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2023年12月28日,由瑞泰新时代主办的"生成式AI与大模型"交流研讨会在上海漕河泾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来自瑞泰新时代、英伟达、复亚智能的参会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就人工智能、大模型、边缘计算等技术及应用的相关话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和展示。

2、智航载人飞碟”跨年表演秀 祝福新年深圳低空经济腾飞

2023年12月31日晚,由深圳市宝安区的企业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带来的“载人飞碟”跨年飞行表演秀,在宝安区新安街道的新安广场上隆重上演。

3、氢动力复合翼无人机青鸥30B突破续航时间纪录

2023年12月8日,翌翔氢动力无人机团队于重庆,成功完成青鸥30B氢动力复合翼无人机单次持续飞行测试,成功打破国内同类型氢动力无人机续航时间测试纪录,续航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拥抱北斗 自主创新 | 云圣智能入选能源行业北斗应用卓越案例

近日,由云圣智能打造的《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巡检关键技术和应用》在2023年能源北斗与时空智能创新技术应用大会暨鹭岛论坛中,入选大会卓越案例。云圣智能基于北斗的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获得高度评价,为能源行业的北斗规模化应用奠定了重要场景基础。

5、正方科技公司获批2023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拟认定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的公示》,经正方科技公司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论证和研究等程序,正方科技公司申报的“河南省储能及动力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并在全省进行了公示。

6、岁序更迭,新程再启 | 致我们共同走过的2023

2023年对于各行各业来说,是艰难且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让我们备受考验。然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展现出了低调实干的勇气和决心,撑起了市场业绩的增长曲线,同时,持续提升生产效率,不断寻求创新,为蜂巢航宇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纵横股份CW-100无人机系统适航申请获民航局受理

近日,纵横股份自主研发的CW-100中型无人机系统提交了适航审定申请,已由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正式受理。

8、沃飞长空获AS9100D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全球权威检验认证机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正式向沃飞长空颁发了AS9100D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范围为「民用航空器的设计和开发」。

9、以练为战!傲势无人机抗震救灾保通信

1月5日,傲势携XC-25、XC-150无人机和无人机通信指挥车参加雅安市2024年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备受现场有关部门的关注。

10、涉及新规!无人机实名注册流程及相关事项全解析

《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已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需注意的是,所有类型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其所有人都应当按《条例》规定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综合管理平台(下文简称:UOM)进行实名登记,取得登记标志后方可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