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两架无人机卖出1400余万元,建德制造飞入南方电网!

2024-01-04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建德发布 来源:建德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建德航空小镇传来好消息,由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HY600T-P无人直升机,以两台1400余万元的价格,斩获南方电网大单。这不仅是该企业实现无人机量...

近日,建德航空小镇传来好消息,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HY600T-P无人直升机,以两台1400余万元的价格,斩获南方电网大单。这不仅是该企业实现无人机量产后的重大突破,更是建德航空小镇有史以来单品价值最高的无人机交易。这也意味着,航空小镇通航制造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企业独立研发无人机

将实现批量化交付能力

坐落于建德航空小镇的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大型无人直升机系统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规划占地约100亩,拥有60余平方公里的独立试飞空域。其拥有国内一流水平且完全自主可控的飞行器与航空电子系统的核心技术,专业构成完善,尤其是无人直升机自动飞行控制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不仅是大型无人直升机及航电系统的设备的供应商,更是行业无人机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晋华介绍,这两架650公斤起飞重量的HY600T-P无人直升机,有效载荷达300公斤,续航里程达700公里,将被应用于南方电网的建材运输和高空作业上。“很多电塔是建在山上的,相比人背马驮等传统运输方式,无人机可以直线跨越复杂地形,将物资快速吊运至山顶塔桩位置,具有安全可靠、机动灵活、不受地形限制等优势,不仅可以大幅提高作业质量和效率,还能降低人工作业所带来的安全风险等问题。”王晋华说。

特别的是,无人机中的机身、旋翼、传动、操纵、航电、飞控等分系统均由华奕航空科技独立正向研发,自主设计、总装、调试、试飞,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说做到了行业内领先,而且已经具备批量化生产能力,2024年将实现批量化交付能力,下一步将向飞行器托管服务等下游产业链拓展,补齐未来无人机在低空经济产业链中的拼图。”王晋华说道。

细分产业赛道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展翅高飞”

在国内,通航制造企业小而弱。对航空小镇建设来说,发展通航制造业也曾是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说起航空小镇这几年引进通航制造业的过往,建德航空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厉璟十分感慨。他说,特色航空小镇建设规划任务之一就是要引进、集聚通航制造业,为此建德市委、市政府专门在通航机场边缘划出1400亩土地,用来招商引资。

“建德要引进的无人机是对空域有要求的,是需要取证的,需要经过100小时不间断飞行验证,因为良好的空域是我们的优势。”厉璟介绍,小镇细分无人机赛道,定位为载荷150公斤以上的中大型项目,2018年引入了专注无人机制造的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大型无人机试飞验证取证周期长,单个机型试飞大致需要1000小时,而且要求多场景验证,从研发到批产通常需要5—10年才能见到成效。”从北京来创业的王晋华,在建德相当于白手起家。他回忆说,当初刚来创业的时候,只有6个人、6张桌,一间面积50平方米的办公室。“为了让项目落地,政府划拨了地块,专门为我们建设了厂房、办公楼,提供了试飞空域,并提供了发展资金和人才奖励,考虑到团队人员家庭都在北京,政府还在北京为我们安排了过渡办公场所,几年下来,我们顺利完成了HY600的研发、试制、试飞和定型。” 王晋华感慨道,航空小镇管委会为公司大量的试飞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可以说如果没有政府的战略定力和大力支持,华奕航空不可能实现如此快速的发展。

打造全产业链助力通航“加速”

低空经济乘风起航

在全球低空经济高速发展战略机遇期,建德充分利用低空经济发展基础优势,推动航空器制造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促进低空运营服务向精细化、多元化发展,培育形成核心竞争力,抢占国际市场。华奕航空无人直升机的突破,也将进一步夯实航空小镇通航制造业基础,有助于通航全产业链的打造。

“‘低空经济’的全产业链已经在建德逐渐形成,以通用航空产业为主导,涉及低空飞行、航空旅游、支线客运、通航服务、科研教育等众多行业。”建德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里已集聚通航以及关联通航上下游企业共268家,产业链涵盖无人机、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固定翼整机、航空新材料、零部件制造等领域。2023年,建德航空小镇已完成亿元以上项目签约11个,其中制造业项目6个、文旅服务类项目5个。

接下来,建德将开展航空器制造补链延链强链行动、发展航空器配套和零部件制造,从而更好构建通用航空器制造全产业链。该区定下的“小目标”是:到2025年,通航基础设施和飞行环境不断改善,以无人机、eVTOL等高端智能制造业为主导的产业形成集聚,低空空域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低空飞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低空领域技术创新水平达到全国领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