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严寒横扫无人机使用问题多发,这份无人机电池冬季使用指南赶紧收藏

2023-12-18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全国各地都迎来了寒潮,气温下降,中部,东北都出现了零下十几度甚至几十度的极端低温,这对于锂电池来说是非常严峻的性能考验。正方科技公司的小编在这里提...

目前全国各地都迎来了寒潮,气温下降,中部,东北都出现了零下十几度甚至几十度的极端低温,这对于锂电池来说是非常严峻的性能考验。

正方科技公司的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无人机电池在低温下工作风险是很高的,受到锂电池特性的影响,在低温环境中,电池性能会严重下降。
我们知道,低温对于锂离子电池的影响可能是永久性的,它的性能并不会因为温度回归正常而完全恢复。有实验表明,电池在低温下放置48h后继续放到室温下静置,当以慢充充电时,容量会损失3.2%,而使用快充时,容量损失则达6%。所以为了保证电池的容量和寿命,在冬季使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电压低于3.6V,电池会存在两大风险>>
1、飞行器动力系统最大推力不足以维持飞行,飞行时电池断电导致无人机炸机。
2、在飞行后,电池可能会进入过放保护状态,电池将不能被继续充电及使用。

无人机起飞前注意事项
1、电池必须充满电后再使用,以保证电池处于高电压状态
如果使用未充满电的电池,不仅电池起始电压低,同时低温将继续降低电池电压, 从而加剧了电压不足的风险。
2、将电池充分预热至25度以上

①建议使用电池预热器,对电池进行预热,降低电池内阻。
②没有电池预热的情况下,可以将无人机电池放置在车内,打开车内暖气进行一段时间预热达到标准后再进行使用;
3、对电池外观进行检查

①我们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电池外观是否存在损坏、变形等情况;
②需要再次检测无人机智能及插拔电池接口的金属片是否存在破损、烧蚀等情况,如果遇到破损等问题要及时修理,更换;
③检查电池充电排线是否存在松动情况,以及电池插入、取出过程是否顺畅。保证无人机电池要接触良好,通电正常。
无人机起飞后注意事项
1、保持飞机悬停1分钟左右,让电池利用内部发热
2、操作打杆轻柔,避免暴力姿态
3、在低温环境中,电压下降会非常快,应随时注意电量,并缩短飞行时间
4、建议提前返航,避免低电量返航
无人机电池存放建议
1、设备不使用时,应将电池取出,并且单独存
2、不可将电池放置于靠近热源、易燃易爆品
3、避免将电池长期放置在低温的室外,否则电池活性将大大降低,甚至造成锂电池性能 不可逆的下降
4、保持存放环境干燥,用完之后,切记一定不要将电池放置可能漏水、冰雪融化和潮湿的位置
5、电池请勿在完全放电状态下长期放置,以免电池进入过放状态造成电芯损害,否则将无法恢复使用。建议2-3个月重新充放电一次,以保证电池活性。且在长期存储时,务必在-10°C45°C范围内的环境中存放。

在低温严寒的条件下,如果我们在日常无人机的使用中做到了以上的建议措施,无人机的冬季飞行安全系数会有大幅提高,更好地服务于我们日常的工作。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