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热点回顾(2023年12月10日-12月16日)

2023-12-18 09:30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高海拔地区物资投送,FCD-90“天鹅”无人机高效稳定安全

在西部某山地应急物资投送演训任务中,当地平均海拔超过2400米,山路陡峭,运输困难。直线5公里的路程,汽车分队运输加人工背运,需要两个半小时以上,如遇雨雪天气,山路泥泞,道路运输更为艰难。

2、精确稳定 智能高效丨索尼ILX-LR1助力扩博智能全自动风力发电叶片巡检系统

近日,扩博智能(Clobotics)携手索尼,通过索尼全画幅可扩展系统遥控相机ILX-LR1加入到全自动风力发电叶片巡检系统,实现巡检系统30%的效能提升。

3、高巨创新 | 以低空编队助力文化建设,赓续中华文脉

在本次创意十二月开幕式上,高巨创新数百架无人机于夜空集结,通过整齐精确的队形更迭和灯光变幻,不断重组演绎着一个个深圳传统文化建筑和文化遗产,甘坑古镇、大鹏所城、市民中心、深圳美术馆(新馆)、鱼灯舞、文艺IP《咏春》《深AI你》等于夜空辉映,带领市民回顾深圳传统文化发展和历史进程。

4、织密“机制+科技”双保障网,复亚智能助力山西文物保护

在山西,保护人员借助无人机完成文物平安科技化建设。用现代科技守护珍贵文物,山西启用复亚智能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对古城内文物实施无人机自动巡逻,加大对各类文物预防性保护的力度。

5、昆吾防务 空天无人作战时代的领航

昆吾防务坚持以需求为驱动,以创新为核心,以品质为生命,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志成为行业领先者,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无人机产品及解决方案。   

6、蜂巢航宇无人机航空应急救援系统,为应急实战赋能

为完善应急管理信息化体系和基本覆盖重点风险领域的航空感知网络,提升航空应急能力,蜂巢航宇构建大中小结合、高中低协同、反应灵敏的无人机航空应急救援系统,提高大震巨灾及“断路断网断电”等极端情况下应急通信保障、灾情现场监测、现场救援保障等能力。

7、降本增效成就飞手最佳拍档 吉利雷达智慧场景解决方案焕新升级

近年来,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新型服务业、现代农业蓬勃发展,成为创新创业的重点领域。吉利雷达针对县乡真实使用场景,推出了雷达RD6科创版+科创包,共包含植保无人机铝合金平台、一体式电动化药箱以及雷达专属放电设备三大组件,一次性解决新农人全场景用车需求。

8、酷寒暴雪席卷而来,零下温度也能正常使用的户外便携电站雪地测评来了

近期,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雨雪过程进入鼎盛,黄淮等地局部将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来袭,雪花来袭,此时此刻,外出露营欣赏雪景是很多旅游达人的最爱。

9、沃飞长空与甘肃航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谋eVTOL引领航旅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沃飞长空与甘肃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开发 eVTOL 在交通接驳、文旅环飞、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示范运营场景,系统探索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在公共服务、培训、维修、代管、物流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合作打造国家级的电动航空文旅运营样板。

10、时的科技入选2023“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

自2009年以来,“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调研活动以专业的视角去挖掘潜在独角兽为代表的新生代商业力量,发现中国独角兽和潜在独角兽不断高速成长背后的驱动力,持续发掘行业卓越典范,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机会。12月14日,该评选结果重磅发布。时的科技作为唯一上榜的电动航空领军企业,入选2023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榜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