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深职大专访:卓翼飞思仿真及实飞平台在氢能无人机控制技术领域的应用

2023-12-15 10:07 性质:转载 作者:飞思实验室 来源:飞思实验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飞思客户访谈栏目-实话实说欢迎来到飞思客户访谈栏目《实话实说》,本期我们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深职大”)对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研究员林鸿...

>> 飞思客户访谈栏目-实话实说

欢迎来到飞思客户访谈栏目《实话实说》,本期我们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深职大”)对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研究员林鸿博士进行专访,分享深职大- 卓翼氢能无人机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初衷、卓翼飞思无人机虚拟仿真及实飞平台在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的作用等内容。

飞思实验室

,赞5

林鸿 |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研究员

2016年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2016-2019年于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9年至今任职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20年评为深圳市海外高层次C类人才,获2020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 以下为采访实录——

Q

A

1.深职大-卓翼氢能无人机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目的是什么?

谈及建设目的之前我想先说一下,氢能无人机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背景。首先,发展氢能意义重大,氢能是清洁能源,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第二,锂电无人机的续航时间通常只有10-20分钟,氢能无人机续航时间大约是2-3小时,突破了续航时间短的瓶颈。氢能给无人机控制带来了很多技术挑战,包括氢锂电池输出功率管理、远程通信、无人机控制技术等。我们建设氢能无人机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主要是解决这些技术难题,为氢能无人机的应用提供基础。

Q

A

2.无人机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将如何推动无人机相关技术发展?

我们将从3个方面推动无人机技术发展。第一,自身要不断深入研究,并攻克氢能所带来的难题; 第二,与国内相关技术的企业合作,从行业痛点和实际应用出发,发展实用的、有实际需求的技术;第三,我们还将与国内外无人机和氢能科研团队合作,通过技术互补实现技术突破和发展。

Q

A

3.什么样的契机让您的团队选择卓翼飞思无人机虚拟仿真及实飞平台呢? 

之前是其它学校的老师向我们推荐了卓翼智能的无人机平台,但最终选择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卓翼智能在无人机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实力;其次,卓翼智能的无人机虚拟仿真平台,使得我们能够在安全的虚拟环境中进行控制算法的设计和测试;最重要的是,硬件在环仿真(HIL)使我们能够在真实的条件下验证控制算法,这些特点减少了实际飞行的成本和风险。因此,我们团队认为卓翼飞思的这套平台是我们团队理想的选择。

Q

A

4.飞思仿真平台在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将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飞思仿真平台在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将发挥关键作用。首先,PX4 和MATLAB/Simulink的快速开发平台,将为研究中心提供高效的开发环境,加速无人机控制技术的迭代和优化。其次,氢能无人机相对比较大,要在室外飞行,消耗人力也有一点风险,但采用飞思仿真平台,可以在室内安全测试和验证控制算法,同时能确保控制算法在真实环境中的稳定性和性能。

Q

A

5.简单聊聊借助飞思仿真平台给咱们团队带来什么帮助及便利? 

首先,最大的便利就是减少了氢能无人机的飞行成本和风险。同时,飞思仿真平台提供一个易学易用的环境,使得学生容易上手,提升了学生学习无人机的便利性和兴趣。而且,可以很快的搭建仿真平台,快速验证论文中控制算法,为论文的仿真实验提供了便利。

Q

A

6.最后谈谈在后续工作中对飞思产品的展望

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对飞思产品充满期待。首先,我们期待飞思仿真平台能够持续提供更新和优化,跟进当前无人机领域新的技术和应用;其次,我们希望飞思产品能够进一步拓展硬件在环仿真的能力,能模拟更多物理世界对无人机的影响,例如风速、真实碰撞的力反馈等。我们还期待飞思产品能够在教学领域,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教学资源,帮助培养更多无人机领域的专业人才。

卓翼飞思一直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工作,以综合性仿真缩比平台“飞思实验室”为技术底座,与全国300余所无人机专业高校与军工院所建立链接,推动无人机SLAM、人工智能、集群智能等领域技术发展。未来,卓翼智能将进一步促进与包括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在内的高校合作,与研究中心共建单位携手并进推动无人机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中国绿色航空以及低空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