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飞机新规生效在即!请尽快取证续证

2023-12-07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所有农业无人飞机操作员而言,持证飞行、安全作业是个人必须履行的责任。今年 6 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了我国首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专门行政法规 ...

对所有农业无人飞机操作员而言,持证飞行、安全作业是个人必须履行的责任。

今年 6 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了我国首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专门行政法规 ——《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从事常规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业飞行活动的人员是否需要获取操作证书,《条例》中第十六条作出了明确的要求:

应当完成由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生产者按照国务院民用航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规定的内容进行培训和考核,合格后取得操作证书。

《条例》第五十条指出,未按照规定取得操作证书、并从事常规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业飞行活动的人员,不仅会被责令停止作业,还将面临 1000 元至 1 万元的罚款。同时,未取得操作证书就开展作业,还可能影响获取无人机保险理赔及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等。

该《条例》将于 2024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我们在此温馨提示,为保障作业安全,不误农时,请各位用户趁当前农闲时期尽快取证续证!

依法合规持证飞行

安全作业人人有责

“我只是在自家的 50 亩地操作农业无人飞机日常打打药,也需要获取操作证书吗?”

根据《条例》规定,只要你从事常规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业飞行活动,就应获取操作证书。

如何确认自己的飞行操作是否属于规定中提到的“常规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业飞行活动”?《条例》也作出了相应的解释,即操控最大起飞重量不超过 150 千克的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在农林牧渔区域上方不超过真高 30 米的适飞空域内,从事植保、播种、投饵等农林牧渔作业飞行活动。如操控极飞 P 系列、V 系列农业无人飞机作业的用户,需要取得极飞科技颁发的操作证书。

换句话说,无论你是农业无人飞机的拥有者、操作者,还是因工作需要操控农业无人飞机作业的维修人员、演示推广人员等——只要涉及到农业无人飞机作业活动,你就必须先持证书、再上岗。

因此,即使是仅用于自家农田打药,取证持证的操作也必不可少。

该《条例》制定施行的目的是为了规范无人飞机飞行活动,促进无人飞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航空安全、公共安全及国家安全。作为一名农业无人飞机用户,遵循规定持证飞行,既是对个人安全的保障,也是对公共安全的维护。安全,始终是高效的前提。

灵活选择取证途径

培训考核缺一不可

需持证上岗作业,或者证书即将失效的极飞用户,可以前往极飞学园解锁证书获取流程。目前我们支持操作员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参与培训课程、完成认证考核并获得证书。(随着新规的颁布和落地,培训的形式和内容可能会有所变化,请大家关注相关通知。)

对于有飞行经验的老飞手,或是证书超过一年有效期需续期的用户,建议通过线上的方式高效取证续证;而对于刚购机的新飞手,可前往我们线下各地的培训网点,接受专业教员提供的培训课程,培养扎实的理论知识及实操能力。

极飞学园首页点击“常见问题”,下滑选择“一文搞懂操作员证是什么,怎么获取更靠谱”即可进一步查阅取证指引信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也可直接跳转)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用户,凡涉及使用农业无人飞机的场合,必须获取有效操作证书才能飞行作业。距离 2024 年还有一个月时间,请大家尽快行动起来,按照最新规定持证飞行,健康安全的农田工作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