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23无人系统大会精彩回顾 | 凝聚合力,掘金新蓝海!

2023-11-27 16:23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系统在线 来源:无人系统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2日至24日,2023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召开,本届大会与首届亚洲通航展同期举行,由中国航空学会、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珠海市无人系统协会、珠海大横琴集...

11月22日至24日,2023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召开,本届大会与首届亚洲通航展同期举行,由中国航空学会、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珠海市无人系统协会、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沿海文化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执行,获得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支持,珠海斗门大横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大会是集“会、展、赛、战”等多元形式,以国际性、专业性、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为主要特征的科技盛会。

凝聚合力 掘金新蓝海

智能无人系统,赋能中国湾区,2023无人系统大会凝聚无人产业强大合力,共绘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图景。本次无人系统大会凝聚无人系统产业新智慧成果,聚焦无人系统产业新发展、低空经济领域新机遇,着力促进无人系统学科、行业及领域的创新发展,打造商业价值链、要素创新链、应用生态链、配套产业链,深度融合无人系统产业生态系统。

11月22日大会开幕式胜友如云,珠海市委书记、广东省委横琴工委书记陈勇;广东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雷彪;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珠海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吴轼;珠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覃春莅临现场,政商学界大咖支持盛会,原国家消防救援局助理总监闫鹏;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应急管理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书记袁俊杰;国防大学教授何玉兴;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颜军;欧洲科学院院士、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金双根出席了开幕式。

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为大会致欢迎辞,为航展之城双航展格局下的通航产业链布局指明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对大家光临大会表示欢迎,高度赞扬了近年来珠海市对航空产业的支持力度。开幕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智能无人飞行系统先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向锦武,国家应急管理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书记、副总站长袁俊杰等7位嘉宾联袂登场,就低空经济产业热点分享前沿视点,鼓励无人系统产业放飞梦想,掘金低空经济新蓝海。

无人产业福地 蓝天就是蓝海     

无人系统大会的举办积极响应珠海市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构建以新质生产力为战略支撑、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切实推动珠海市打造无人系统产业高地,助力引入更多无人系统领域的优质企业落地珠海,赋能本土无人系统企业发展。2023无人系统大会开幕式上,珠海大横琴集团与深圳市武锋技有限公司、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舶无人船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签署落户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获得珠海市委、市政府、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招商署的大力支持,珠海大横琴集团将与合作企业携手,在斗门大横琴5.0产业新空间打造无人系统试验区,构建无人系统产业集群,助力珠海无人系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珠海市招商署还进行了投资环境推介。珠海政策红利加速释放,对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用地项目或固投1亿元以上的非用地项目,可享受设备投资、贷款贴息、租金等补助,巨大的补链强链项目可按“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趁热打铁,12月22日晚“无人系统之夜”现场举行的大横琴推介会再次向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展现了珠海热情。大横琴五位一体产业生态体系现场路演引发了与会的无人系统行业精英热议,在座每一位都真切的感受到了珠海产业创新的澎湃热潮,而大横琴集团也代表珠海展开怀抱,欢迎更多无人系统领域的优质企业落地珠海,为珠海通航产业发展再添动能、再造奇迹。

会议期间,大会还组织参会企业实地考察珠海投资环境,感受珠海产业创新的澎湃热潮,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在珠海这快航空产业福地、无人系统福地,共创辉煌。


大会融主题演讲、圆桌对话、闭门会议、投资考察、新技术展示、无人战法演练于一炉,“无人战法”再次成为无人系统大会一大亮点。12月22日,“无人战法-第二届无人系统实景应用演练”在珠海前山河畔上演,让现场观众置身未来场景,大受震撼。

向空中要发展,蓝天就是蓝海。2023无人系统大会为我们描绘出了低空经济广阔蓝图。领导、学者、产业人带着一年的收获与思考在这里相聚,在这里播下希望的种子,新的一年,我们期待产业新发展,期待再相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