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载重无人直升机开辟向海经济低空新赛道

2023-11-27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中航智 来源:北京中航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是水资源大国,拥有广阔的水域面积和海洋领土,海事活动成为经济重要增长极。11月23日,中航智母公司联合飞机集团携四款海上“空中哨兵”亮相2023中国海洋经...

中国是水资源大国,拥有广阔的水域面积和海洋领土,海事活动成为经济重要增长极。11月23日,中航智母公司联合飞机集团携四款海上“空中哨兵”亮相202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了硬核高效又安全可靠的海洋型无人机及其解决方案。

走在前列

联合飞机引领海上无人装备迎来高速发展新时期

中国海洋国土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蕴藏着大量宝贵的资源。海岸线长度1.8万公里,居世界第四位。随着人工智能、无人化等前沿技术的融合发展,海洋无人智能装备的技术先进性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具备了更广泛的作业范围、更复杂的任务能力以及更高的任务可靠性。

与传统的船艇巡逻作业相比,长航时、大载重无人直升机在海域运输、海事监管巡察、海上应急救援等任务中能发挥出独特优势和愈发重要的作用,有效解决了视角有限、作业范围小、机动性能差、效率低、成本高、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等难题。海上无人机广阔的应用前景,必将改变海洋经济的发展格局,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时期。

珠联璧合

构建快速、高效、领先、全覆盖的无人机海洋应用系统

本次亮相海博会的TD550不仅满足大载重、持续性作业、高效率及拓展性强的作业要求;还具备手动控制、程控飞行和一键全自主飞行功能,以及自主起降、定点悬停、自主避障、应急返航、精确定点投送等作业能力。

此外,联合飞机领先的复合材料设计和制造技术能力,在有人飞机、无人直升机、无人固定翼飞机、导弹及巡飞弹等产品应用上积累了大量解决方案经验,让TD550对海上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强,具有优良的耐高低温、湿热、防雨、砂尘、盐雾、霉菌、低气压等环境特性。

早在2015年就远征护航我国南部海域的TD220无人直升机,采用军用标准设计,自动化程度高、安全可靠,多种恶劣环境下仍能保证任务的执行与完成。在海关缉私、边境线巡防与侦察等任务中担任“空中哨兵”,积累了丰富的海上边境线高效巡防经验。

多重任务,一次凯旋。抗风10级,超长续航75min,可支持同时挂载四种任务载荷的“镭影”Q20在海事调查取证、溢油排污监察、近海区域巡视、航标巡检和随船远海巡航等任务中,都具有出色表现。

联合飞机多平台综合解决方案采用多构型无人机组合,搭载多种任务载荷,结合高空视角优势,扩大巡航范围,大幅提高作业能力,提升巡航效率,满足多种飞行环境和任务的要求。与海上巡艇模式充分结合,高效联动,优势互补,打造“陆海空天”立体巡航模式。多机编队的轮流作业,全面帮助海事巡航建立完善的立体视角,统筹监管海上态势,提高智能化监管水平,助力以智慧海事为核心的现代化治理方式。

全力布局

从近海到远海,打造海上应用的“多面手”

01

海上运输

海上气象多变,潮汐和海浪变化导致一天内小型船舶在岛礁之间以及岛礁和陆地之间通行的时间有限,且存在突遇高海况的风险,部分小型海岛缺乏条件较好的码头停靠大中型船舶,海岛及海上平台上的物资补给存在较大困难,岛上居民正常生活受到影响。普通多旋翼无人机难以胜任长距离物资运输补给工作,且小型无人机抗风能力较弱,难以在复杂气象环境下起降作业。

TD550具有载重能力大、续航时间长、可垂直起降及悬停作业、抗风能力强等优势,可满足更大重量物资的运输补给要求,且能实现更远距离海岛及海上平台的无阻隔直线式物资运输,效率更高,智能化作业,无需人员全程管控,降低运输成本。

02

海上应急救援

我国是海洋和航运大国,水上安全也是我国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TD550充分发挥大载重无人直升机的优势,最大载荷200kg,满载续航时间2小时,与船舶协同作业,增强海上搜救、消防灭火等作战能力,进一步发挥大载重无人机在海上应急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优化处置效能,保障人民生产和财产安全。

03

海上巡察监管

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已拓展为国家经济安全、战略安全层面的重要问题。新时代发展格局引导下,联合飞机帮助海事巡航构建立体监管体系,帮助海上边境执法人员从容不迫应对巡防路程远、巡航风险大、海防漏点多等海上边境巡防任务挑战。提高海事监管效率、覆盖管理责任区域、增强海上执法效应,更好地维护国家海洋利益。

04

环境监管与生态保护

TD220搭载气象传感器和水质监测设备,监管海洋污染、油污泄漏等现象,帮助监管部门评估海洋环境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环境问题。

05

油气海上平台的监测

部署可远程控制的无人值守巡检系统,从空中视角全面监控油气场站和海上平台状态,降低使用难度,实现现场监控全覆盖,保障作业安全,将无人化值守理念变为现实。设置日常巡检任务计划和航线,可自动进行任务巡检,实时传输巡检数据用于AI自动识别。发现可疑目标人员后,可通过机载喊话器和警示灯等驱离非法施工人员,并联系后端人员快速到达现场进行核查。

海洋3.6亿平方公里的总面积,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放眼未来,海洋事业潜力无限、大有可为,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适应各种需要的无人机也将得到更大的发展。联合飞机的无人化装备家族也将继续发挥专长和优势,勇攀科技高峰,不断创新无人机产品和海上应用,引领中国乃至世界更多的无人机翱翔海天,为海洋经济的发展开辟海洋天际线新航道。

文案:许爱艳

排版:游瑞玥

策划:许爱艳

审核:孙立业

审签:王 谡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等无人化、智能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目前已发展为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覆盖农业,海事,救捞,电力,军事,执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地质勘探等领域的生态型企业。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其中旋翼驱动系统、旋翼驱动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