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云圣智能:深度破解行业痛点 让“金点子”成为“金项目”

2023-11-17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年时间,实现了从初创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华丽转变,同时这家企业还曾获得过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特等奖、德国红点...

6年时间,实现了从初创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华丽转变,同时这家企业还曾获得过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特等奖、德国红点奖等多项嘉奖……

11月13日,记者随“解码‘小巨人’——专精特新看中国”(天津站)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这家名为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云圣智能)的企业,实地解码该企业如何用四维能力解决行业痛点,让“金点子”成为“金项目”,走上“小巨人”的科创之路。

“我们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四维全息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地面机器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融合多元传感器,为行业级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朱胜利说,该公司率先提出“全自动机场”理念,并依托这个“金点子”,研发出“虎鲸”工业无人机和“虎穴”全自动机场,打破了工业无人机对飞手的依赖与频繁更换电池的窘境。

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朱胜利介绍“虎穴”全自动机场。人民网 郭维瑾摄

云圣智能以“超低空·天地一体运营服务商”为愿景,自主研发的“天地一体化”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基于其自主创新的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平台,融合高精度北斗定位、物联网和5G等新一代先进信息技术,能够自主执行巡检任务,并自动生成报告,深度解决了工业场景运维管理中的痛点问题。今年,云圣智能还最新推出了“圣·宝莲灯”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和“圣Max·战袍”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

“以电力行业举例,我国地域辽阔,输电线路跨区域分布,沿线环境复杂多变,随着‘双碳’战略推进,风电、光伏装机占比不断提升,场站往往追风追高、环境偏远、交通不便,传统的人工巡检需要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不仅难度大、成本高、效率低,巡检人员也饱受通勤困难、作业危险系数高等困扰。”朱胜利介绍,针对这一行业的痛点与需求,云圣智能提出建立“新型电力运维系统”,实现了在山区、林区、炎热、极寒等各种环境下的全自主智能化巡检作业,赋能电力安全的同时,助力降本增效,为实现“双碳”目标保驾护航。

“我们长期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非常重视研发投入。”云圣智能财务总监李鹏飞说:“在天津经开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今年已经累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1700余万元,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320余万元,享受先进制造业加计抵减20余万元,真金白银的政策优惠,为新产品的升级迭代提供支持,让我们对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历经6年快速发展,云圣智能全自主无人机系统深度服务工业领域,在电力、应急消防智慧城市、林业、文旅等领域均做出了一批示范项目。

“如何把人工智能、飞控技术等数字技术与行业场景深度融合,真正实现用四维能力提高生产生活效率,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攻关的重点。”朱胜利表示。

责编:郭维瑾、陶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