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警用无人机:占领城市安全“制高点”

2023-11-17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锦州晚报 来源:锦州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是锦州市公安局的民警,你们的行为已被录音录像,请立即停止你们的行为,保持克制……”8月15日晚,巡特警支队民警杨延安像往常一样在夜间启用无人机对主...

“我们是锦州市公安局的民警,你们的行为已被录音录像,请立即停止你们的行为,保持克制……”

8月15日晚,巡特警支队民警杨延安像往常一样在夜间启用无人机对主城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常态化巡逻。当无人机巡逻至古塔夜市附近时,发现有两伙人相互推搡,发生了争执。民警立即利用无人机喊话警告,同时上报支队勤务室,通过空地协同联勤,及时制止了可能发生的打架斗殴事件。

年初以来,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不断挖掘“空中”潜能,与辽宁工业大学、锦州力德航空有限公司、锦州陆梧科技有限公司就无人机相关技术合作深入研讨对接,签署战略协议,在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的平台中深入学术研究、迭代技术手段、破解痛点难题,成立全市巡特警系统警用无人机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县区局巡特警大队同步组建无人机分队,聚焦实战需求,强化实战运用,全力推进警用无人机建设。

警用无人机以其机动灵活、便捷高效及特有的高空视角优势,在巡逻防控、安保维稳、搜索救援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精准打击“小招贴”行动中,民警充分利用警用无人机全覆盖、无死角、速度快的特点开展“高空巡查”,一举抓获嫌疑人4人,收缴色情“小招贴”近5000张,清除处理已粘贴50余处。

10月26日至10月28日,省公安厅巡特警总队举办了全省巡特警系统首次警用无人机实战操作比武竞赛。本次比武竞赛共制定了基础操作技术、移动车辆侦查技术、物资精准投送技术、夜间侦查技术和超视距侦查技术等5个科目。市公安局无人机组在比武中发挥出色,取得了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市公安局巡特警系统牢牢抓住人才选拔、装备配备、训练演练等关键环节,克服工训矛盾,加强日常训练,创新“软件”技术应用,让全市警用无人机作用发挥上台阶。无人机小组成立以来,警用无人机常态化巡逻100余次,共参加省市两级各类安保活动20余次,夜间搜救4次,山地搜捕2次,抓捕嫌疑人4人,警示宣传30余次,制止突发事件2起,寻找走散儿童1次,参加省市两级赛事3次。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将加快无人机人才梯次培养、丰富无人机类目配备,持续推广警用无人机在巡逻防控、安保维稳、搜索救援中的实战应用,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实打实的战斗力,打造立体化防控处置体系,不断提升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水平。

文:孙莹莹 首席记者杨洋

编辑:马婧 校对:谷智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