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安阳无人机产业园:布局全链条 产业“飞更高”

2023-11-14 11:41 性质:转载 作者:河南日报 来源:河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安阳蜂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总装无人机全国首创的蜂巢油电混动电力巡检无人机、日作业达1000亩的全丰航空植保无人机、被称为无人机“眼睛”的云...

在安阳蜂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总装无人机

全国首创的蜂巢油电混动电力巡检无人机、日作业达1000亩的全丰航空植保无人机、被称为无人机“眼睛”的云鹞三光光电吊舱……11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安阳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无人机产业园,在无人机展示中心,各式各样的无人机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近年来,安阳市立足低空空域优势,紧紧抓住无人机产业与智能制造、5G技术深度融合的发展机遇,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完整产业链,实现无人机产业集群式发展。

发展无人机产业,安阳优势明显。“安阳通航产业起步较早,产业发展基础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航产业发展。”安阳中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剑波介绍,在基础优势方面,安阳拥有3000米以下、4420平方公里可常年飞行的低空报告空域,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坐落于安阳市北关区,为大型固定翼飞行测试和无人机指挥控制奠定基础。此外,当地高校设有通航类相关专业,形成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依托安阳空域资源优势和通航产业基础,北关区聘请中航规划设计总院编制无人机产业和空间布局规划,先后投资3.85亿元建设无人机产业园。

据介绍,该产业园已形成“一区两基地三中心”产业发展布局,可提供无人机城市应用场景服务、中试研发、5G低空业务测试、24小时飞行测试、无人机电磁兼容及风洞检测、飞手培训、驾照考试及数据分析等多项服务。

与此同时,北关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合作,支持高校设立校外产学研基地,搭建企业与高校的合作平台。为“筑巢引凤”,该区在产业园内建设人才公寓,为企业员工提供全方位服务。

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40家,共申请专利335件。园区内企业业务涵盖整机研发生产、发动机研发制造、电池飞控系统研发、零部件加工等领域,已形成产业链基本完备的产业发展集群。

“可以说,现在只要拿一张无人机设计图纸到园区,园区就有能力将图纸变为实物飞机。”王剑波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探索低空经济发展中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数据应用管理、空域细化管理等内容,让无人机“飞”出产业发展新高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