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36名“飞手”一决高下!宁乡这场特殊的无人机比赛,快来看看!

2023-11-07 10:38 性质:转载 作者:宁视界 来源:宁视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架架植保无人机在选手的操控下循着设定的航线灵活地穿越在稻田上方均匀喷洒出雾状的液体最后稳稳地停在作业终点停机坪......10月24日2023年宁乡市乡村工匠技能...

一架架植保无人机

在选手的操控下

循着设定的航线

灵活地穿越在稻田上方

均匀喷洒出雾状的液体

最后稳稳地停在作业终点停机坪

......

10月24日

2023年宁乡市乡村工匠技能竞赛

植保无人机飞手技能大赛

在金洲镇箭楼村举行

来自全市的36名“飞手”一决高下

▲大赛由宁乡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宁乡分校、湖南极和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市农业农村局、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宁乡分校(宁乡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宁乡市金洲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

模拟植保无人机农田打药的场景

比赛现场

一架架无人机在操控下

准确完成起飞部署、定向飞行、精准喷洒

安全降落、飞机复位等多项工作流程

评委根据选手的

操控熟练度、飞行规范、用时等表现

进行综合评分

“飞手”们沉着应战

为乡村田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充分展现了宁乡农机人才队伍

精湛的专业技能和

积极向上、一丝不苟的精神风貌

▲覃姣是90后,也是参赛唯一的女飞手。“谁说女子就不能飞‘飞机’,平时在家里,我和老公两个人负责所有农机的操作,这次比赛,技术就派上了用场。”

▲55岁的农人何正春是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在家务农十几年,今年6月第一次接触植保无人机,他笑道:“重在参与,感受农业高科技的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

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

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与会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来自花明楼镇的选手杨志斌以97.5的高分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他是一名返乡创业的新农人,今年24岁,家里三代务农,如今承包了1000多亩地。他开心地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这样的比赛,让我们‘以技术会友’,相互切磋,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我们宁乡的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乡村工匠是乡村人才振兴的关键

更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底气所在

这次大赛

既是对广大乡村工匠技能的一次大展示

也是对全市乡村产业人才的一次大检验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深的思考,选拔和培养一批具有高超技艺、敢于创新的优秀植保无人机操作能手,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农村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文由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编辑室综合整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