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2023-11-06 14:41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超燃!北航学子捐赠“载人飞碟”为母校庆生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迎来了71岁生日。在71周年校庆期间,北航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在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里举行的一场校友捐赠活动显得异常特别而有意义。
  待成就之日,必将回馈母校,以报培养之恩;这是很多学子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而金良很幸运地实现了这样的愿望。【详情】

2、突发危险化学品泄露火灾,无人机、消防车联手出击扑灭!
  日前,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一处百米高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发生泄露火灾,接到通知后,当地消防救援大队随即调集消防车、灭火排烟机器人和消防无人机作战单位,由无人机挂载水带,通过喷射压缩空气泡沫快速扑灭高处火情。

  原来,这是由广州市南沙区举办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处置大比武活动。在演练现场,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南沙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和华科尔共同上演了一场100米高空火灾的立体、综合救援。【详情】
3、羚控科技空天地一体高效救援方案,精彩亮相中国联通卫星应用推介会
  近期,中国联通卫星应用推介会暨卫星应用五十周年展会在北京联通卫星局隆重举办。本次展会汇聚了最具影响力的一众专家、学者、企业家、厂商代表,展示了空天地海一系列行业应用产品。羚控科技子公司山东智航受邀参加此次展会,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无人机智慧应急综合应用方案。

  ▲中国联通卫星应用推介会暨卫星应用五十周年展会

  ▲羚控科技分享无人机智慧应急综合应用方案

  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等突发事件往往对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重大损失。基于灾害事故预防难、应对难、决策难等问题,羚控科技自主研制的多款无人机可以相互搭配,对各类灾害做到“早期预警、快速响应、高效救援”,帮助政企客户构筑空天地一体化的防灾减灾体系。【详情】
4、深圳首台大型垂直起降无人机下线V800
  全国首创V800大型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首次成功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这款无人机具有大载重、长航时、高可靠性的特点,用于森林防火、货物运输、海事巡逻、边镜线巡逻等。

  无人机下线标志着智航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创新实力的增强。这款大载重无人机的成功研制和出货,不仅填补了我国在大重载无人机领域的空白,也为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详情】
5、大放光彩!拓攻行业首款60kg级农业无人飞机亮相武汉国际农机展
  10月26-28日,2023年国际农机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以“智能农机、数字农业、智慧农业赋能农业转型”为主题,吸引了2300多家国内外知名农机企业参加。拓攻作为受邀参展商,携2024年新品丰鹏600、丰鹏500,以及丰鹏150一齐亮相展会。

  展会伊始,前来拓攻展位参观的国内外客户络绎不绝、咨询爆满。丰鹏系列这三款不同型号的农业无人飞机可满足不同区域客户的作业需求,多方面体现拓攻产品实力,在展会现场大放光彩。【详情】
6、重要通知!2023全球无人系统大会正式官宣!

  智能无人系统,赋能中国湾区。2023第六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将于2023年11月22-24 日在广东珠海启幕,凝聚无人产业强大合力,共绘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全球无人系统大会(GUSC2023)由中国航空学会、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市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市无人系统协会共同承办,是集“会、展、赛、战”等多元形式,以国际性、专业性、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为主要特征的科技盛会。【详情】

7、如何真正有效地提升无人机的续航飞行时间?点这里!

  无人机已经成为现代科技发展中的一项重要突破,广泛应用于农业、测绘物流等领域。然而,无人机的电池续航能力一直是制约其长时间飞行的关键因素。
  如何提高无人机的飞行续航时间,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也是一直致力于无人机锂电软硬件研发的正方科技公司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标。接下来,正方科技小编采访了公司研发中心设计师,为我们将介绍几种能够提升无人机电池续航能力的方法。
  首先,选择高性能电池是延长无人机飞行时间的重要途径之一。【详情】

8、十年创新,开创全自主作业时代
  今年是极飞进入农业科技领域的第十年。十年间,无人飞机已经悄然改变了人们的农业生产方式。现在,我们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让农业无人飞机完成播种、打药、撒肥、投饲等各种繁杂的农事活动。农业无人飞机俨然已成为农田里高效生产的“新标配”。

  十年前,说起无人飞机,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是“高科技”、“航拍工具”、“操作门槛高”。全国熟练掌握其飞行技巧的专业飞手少之又少,平日里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机会也不多。那么无人飞机是如何一步一步从城市飞入农田,成为广大农户的生产伙伴?
  这不得不提到一项关键性技术——全自主作业。【详情】
9、复亚识别能力升级:让数据可感知、可管理、可分析

  数据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据国家网信办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2年中国数据产量达8.1ZB,同比增长22.7%,全球占比达10.5%,位居世界第二。庞大体量下,数据要素如何充分释放价值,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的关键。
  在工业巡逻巡检领域,要将无人机采集的海量数据盘活,感知识别能力就是帮助深挖数据价值的掘金者。让数据可感知、可管理、可分析,复亚智能全面升级识别算法能力,从实时识别,动态反应,结果可视三个主要维度,激活巡检数据效能,基于全自动飞行系统释放无人机巡检”变现“能力,真正作用于生产力。【详情】
10、向险而行,使命必达∣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

  为解决“断路、断网、断电”(以下简称“三断”)等极端条件下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实战难题,加速推动先进适用无人机系统在应急救援领域实战化进程,全面检验高原、高寒及“三断”极端条件下任务执行、环境适应等能力,10月27至30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无人机应急救援技术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受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委托在四川省木里县组织开展了高海拔地区“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测试验证。【详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