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复亚智能受邀参加低空数字经济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2023-11-02 11:30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航空学会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科创中国”低空数字经济产学融合会议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举行。此次...


10月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航空学会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科创中国”低空数字经济产学融合会议江西省南昌市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汇聚了300多位来自国内部委机关、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的专家代表,旨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科创中国”低空数字经济会议上,复亚智能受邀出席,并由复亚COO梁咏峰发表了《DaaS服务助力低空经济发展》的专题演讲。通过对低空产业需求与最新行业发展趋势的解读,复亚以自动化飞行与Daas运营服务融入业务模式,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指明未来低空发展的前沿方向。

近年来,低空经济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规划的重要部分。国家低空域法规标准体系逐渐完善,低空应用场景大规模涌现。与此同时,无人机技术作为底层力量,正在经历一个从硬件至软件、从技术至服务的跨越式发展。

无人机的核心竞争力已不再仅仅局限于硬件的性能,而是转向了如何通过自动飞行算法以及深度数据分析满足用户的行业需求,从而实现从技术赋能到业务价值的彻底转变。飞行服务化势不可挡。

与泛在的硬件竞争厂商不同,复亚智能专注于工业无人机2.0与3.0阶段。即建设以自动飞行算法为核心,以分时租赁服务为基础的DaaS平台,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贴近场景的自动化飞行服务。

要充分发挥飞行数据服务价值,离不开一个基础底座——自动飞行。早在2018年,复亚智能在行业中率先提出以自动化系统取代飞手操控,实现多个工业场景下的无人机自动化运行。在此基础上,推出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基于自动机场、自动飞行算法、智能分析平台、无人机管控平台等软硬件模块,打通现场自动化、飞行系统化、分析自动化,全面解放人力,赋能生产力。

目前这些能力已经深入水利、公安、应急、城管等20多个行业场景,并转化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动力

为加速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应用落地,让行业应用走深入实,复亚智能于2021年首创“无人机即服务”(Drone as a Service, DaaS)模式,将工业无人机带入3.0时代。在DaaS服务模式下,城市管理单位只需通过平台下达任务,即可获得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无人机巡检服务,无需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物力。

DaaS服务已在多个城市实施并实现场景复用。浙江某地,通过网格化部署多台复亚无人机机场,完成河湖漂浮物巡查、市容市貌巡逻、公共安防巡逻、消防应急响应等多个单位需求,建成以来预估初始投资下降78%设施利用率提升4倍,同时大大提高了巡检效率和准确性。

由无人机服务模式创新所带来的服务成本大幅降低,也为新型应用场景扩张和规模化应用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将日益成为城市的基础设施,渗透到城市治理的多方多面,低空智网将为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与创新。


复亚智能是业内领先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和服务商,专注自动化、智能化无人机系统软硬件研发,整合无人机与自动机场硬件、管理调度软件、飞行与图像算法,用高度智能的无人机系统满足政企用户低空巡查业务需求,通过分布式部署让巡逻干预随时可达,巡检数据触手可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