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翼杀手:这个新项目正在使用无人机检查风力涡轮机是否损坏

2023-10-20 09:1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风力涡轮机的维护工作很快就能由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来完成,从而提高成本和安全性。在绿色能源转型过程中,无人机和人工智能刚刚获得了一项新工作:检查风力涡轮机...

风力涡轮机的维护工作很快就能由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来完成,从而提高成本和安全性。

在绿色能源转型过程中,无人机和人工智能刚刚获得了一项新工作:检查风力涡轮机叶片。目前,风能技术人员需要爬上风力涡轮机,手动检查每个叶片是否有损坏、断裂和其他问题。这可能是一项危险的工作,尤其是在遥远的海上。而对于风电场业主来说,这些频繁的检查占了他们运营成本的很大一部分。

但是,根据荷兰研究机构 TNO 和科技公司 SpectX 的新项目,机器人技术可以让风力涡轮机叶片检查变得更快、更便宜、更安全。

根据 TNO 今天发布的公告,"这是人类创新和人工智能驱动技术如何共同实现性能和可持续性最大化的最佳范例"。

无人机和人工智能如何协同工作?

无人机已经在风力涡轮机周围嗡嗡作响,通过拍照检查叶片。但是,"提高叶片检测安全性"(IBIS)项目则更进一步,将两架自动无人机并行飞行,利用 X 射线技术扫描叶片的每一寸。然后通过人工智能编码对扫描的放射图像进行解读和增强,最后将数据输入 "数字孪生 "模型。

TNO 解释说,"数字孪生 "只是在计算机上复制一个现有的涡轮机或风电场。该副本尽可能地反映实际情况,以预测维护需求。这种涡轮机叶片的全数字化复制品考虑了实际叶片的所有因素。例如,它知道叶片所承受的环境负荷,如阵风。

新技术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释放风能?

智库 Ember 的高级能源和气候数据分析师 Paweł Czyżak 说:"风力发电也许是欧洲去碳化最重要的技术。"

在一些国家,政策是阻碍风能发展的最大因素。但是,像 IBIS 这样能够帮助风力涡轮机发挥最大性能的创新技术也是值得欢迎的。研究人员希望该项目能为风电场业主带来 "诸多益处"。

除了节省大量成本和时间外,TNO 还说:"安全隐患也大大减少,因为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避免绳索检修"。在地面上对涡轮机叶片进行的初步试验取得了成功,不久将进行首次试点现场检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