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助力森工数字化转型,纵横大鹏无人机在东北航测拉练

2023-10-18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纵横股份 来源:纵横股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9月,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在林口林业局进行无人机航测拉练活动,下属林口、东方红、鹤立、鹤北、兴隆、穆棱、绥棱、方正、沾河、绥阳等10个林业局参与了...

2023年9月,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在林口林业局进行无人机航测拉练活动,下属林口、东方红、鹤立、鹤北、兴隆、穆棱、绥棱、方正、沾河、绥阳等10个林业局参与了活动。每个林业局分别部署一架纵横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CW-15无人机,累计进行了约1500平方公里的山林巡护、航测等任务。

10架纵横大鹏CW-15无人机一字排开,威风凛凛/图

龙江森工集团航测拉练活动现场/图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齐丰参加了拉练活动。他表示,“森工集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积极开展生态铁军建设,我们打造的‘智慧森工’体系,利用无人机遥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行森林资源的精准化、数智化管理,实现了传统林业向智慧林业的转型。”

龙江森工集团航测拉练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纵横大鹏黑龙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纵横股份的产品性能、行业应用、飞手培训、售后服务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大鹏无人机在航测领域的产品优势及应用情况。

龙江森工集团航测拉练培训现场/图

本次拉练活动分为业务培训、像控点布设、无人机航测等项目,每个林业局分别负责各自区域内的航测任务,并将图传数据实时回传至指挥中心。五天内,十家林业局累计进行了约1500平方公里的山林巡护、航测等任务。

龙江森工集团航测拉练活动现场/图

近年来,数字化的演进加速了林业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的发展,龙江森工集团构建了“空天地人”一体化现代管护模式和森林防火模式,购置各类无人机158架,计划组建23支无人机应用中队,实现智能巡护、语音宣传、火场勘查等功能,打造国有林区最大规模无人机管护群。目前,龙江森工集团所属的无人机,已累计执行任务600余架次,巡飞总时长达300多个小时,开展野外火源监测48场次;并利用搭载喊话器的无人机进行防火宣传35次,有效提升了龙江森工集团森林防火巡护及预警能力。

龙江森工集团副总经理王齐丰表示,林草大数据是发展智慧林业的基石,未来森工集团将不断强化算力部署能力,助力森工数字化转型,实现林业大数据的广泛应用。

作为空天地人一体化管理系统中的中坚力量,纵横股份也将持续赋能,与龙江森工集团共同探索空天地一体化数据资源系统的创新应用,切实发挥无人机在森林防火中巡护、防护、反馈、研判、预警、测绘、宣传、监控取证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将无人机在林业全场景中得到最大化应用,打造中国特色的“智慧森工”体系。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