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热点回顾(2023年10月9日-10月14日)

2023-10-16 15:57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汇星海新品发布丨以小见大,Swan 840够专业



  你是否厌倦了笨重且难以携带的无人机?Swan 840 的840mm轴距设计结合了强大的性能和轻便的携带性。独特的可折叠设计使其可以轻松地放入背包或行李箱,随时随地为您的工作提供支持。【详情】

  2、自动化巡检强化安全监管,复亚助推智慧港口建设



  某港区以现代化基础设施设备为基础,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在生产智能、管理智慧,保障有力等方面,发挥无人机空中巡航的灵活优势,部署复亚智能全自动化无人机巡检系统,开展无人机全时域自动化巡逻,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作业秩序,做好与安全生产网格化的协同管理,打造无人机智能化管控新名片,拉动智慧港口建设。【详情】

  3、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成功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2023年10月13日,亿航智能(Nasdaq: EH)(下文简称“亿航智能”或“公司”)宣布,由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下文简称“中国民航局”)正式颁发的型号合格证(Type Certificate,下文简称“TC”),标志着EH216-S的型号设计充分符合中国民航局的安全标准与适航要求,具备了无人驾驶航空器载人商业运营的资格。作为世界首个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eVTOL”)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它的创新性与成功不仅为中国乃至全球创新型eVTOL的适航认证树立重要标杆,起到领先示范作用,更是开启城市空中交通商业运营的划时代里程碑。【详情】



  4、四部委强调"积极布局氢能航空等新赛道",发布中国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

  10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学技术部 财政部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印发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



  纲要提出发展绿色航空制造业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航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一轮航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是提升航空制造业未来竞争力的重大举措。【详情】

  5、重磅|3亿无人机产业基金来袭!



  科比特航空联合梅花创投设立3亿无人机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无人机行业优质上下游企业,包括挂载、飞控图传、数据链、机巢、地面站及无人机相关核心部件,未来两年预计投不少于10家标的,单笔投资预计500-5000万,合计投资不少于3亿。【详情】

  6、羚控科技保障团奔赴新疆,全面保障无人机石油管道巡检作业

  9月29日,羚控科技全资子公司山东智航项目保障团队踏上前往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的旅程。

  鄯善作业区石油管道巡检项目实施在即,团队成员在双节长假期间坚守大漠戈壁,妥善完成了“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的安装部署和试飞调试等工作。

  10月6日,“哨兵”系统已在当地投入常态化石油管道巡检作业。【详情】



  7、特种无人机企业航翊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SEE Fund无限基金跟投

  近日,北京航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翊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同创伟业领投,SEE Fund无限基金跟投。

  航翊科技成立于2022年,专注于纵列式大载重无人直升机、精确制导灭火弹、智能弹药的研发与生产,面向不同行业提供整机服务和解决方案。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强研发优势、推动应用场景落地、提升产能。



  航翊科技核心团队从事无人机行业十余年,自主掌握飞行控制、高精度定位光电吊舱、组网数据链、卫星拒止环境下多传感器融合导航等核心关键技术,目前公司已形成纵列式大载重无人直升机、精确制导灭火弹、专用航电设备等多类成熟产品线。【详情】

  8、从“小白”到独立设计师,深圳学子打造水上救援无人机获奖!

  苏铨涛设计的水上救援无人机空载重量为11kg,飞行时最大载重为6kg,降落至水面时无人机最大浮力可达35kg。无人机还装有三个带定位功能的救生装备,可通过遥控器上的三个红色按钮控制投放。【详情】



  9、大疆发布禅思 L2 机载高精度激光雷达



  【详情】

  10、秋耕作业更安全,植保无人机电池使用保养办及应急处理办法全集合!

  大大小小的农用植保无人机飞翔在田间地头,为秋季的丰收辛苦劳作。而为无人机提供澎湃动力的无人机电池,承担了十分繁重的飞行任务,来来回回,飞翔不止。如何使用及保护植保无人机电池,则成了很多飞手最为关注的问题。



  作为一家成立了18年,植保无人机系列产品型号齐全,产品线覆盖各种机型,为无数植保无人机提供动力的企业,正方科技公司的技术工作人员对植保电池的保养非常有经验。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如何正确保养农用无人机智能电池,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详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