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定点自主巡检,北斗高精度提升效率

2023-10-11 11:0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北斗卫星导航 来源:中国北斗卫星导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在10千伏1011上三线完成了新疆首例基于AI自适应技术的无人机自主巡检应用。随着操作员通过遥控器下发飞行指令,无人机自主起飞完成巡检...

近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在10千伏1011上三线完成了新疆首例基于AI自适应技术的无人机自主巡检应用。随着操作员通过遥控器下发飞行指令,无人机自主起飞完成巡检任务。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有18000多公里配网线路,但目前各县公司无人机操控人员不足,很难高效完成所有配网线路的巡检作业。当地通过引进融合北斗高精度和AI的无人机自主识别平台,为无人机提供优于水平3厘米、高程5厘米的差分定位信号,实现无人机定点自主巡检。工作人员表示:“原本手动操作的方式,一个熟练飞手巡检1基配网杆塔至少需要3分钟,现在仅需20多秒就能完成1基杆塔巡检,只需要将无人机飞到第1基杆塔后,AI自适应技术可以让无人机自主去巡视下一基杆塔,提升了现场巡检效率。”

今后,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将充分利用该技术,提升配网无人机巡检质效,探索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地质灾害预警检测,通过数字化新技术手段,降低一线人员巡检压力,提高配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内容来源于新华社

编辑:武中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