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实施“一喷多促”和水稻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 护航我县秋粮稳产增收

2023-10-10 10:47 性质:转载 作者:宾阳发布 来源:宾阳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值晚稻抽穗扬花、灌浆结实、产量品质形成的关键期,也是防治病虫害的重要关口。连日来,我县抢抓农时,应用植保无人机高标准、高效率开展秋粮“一喷多促”...

眼下正值晚稻抽穗扬花、灌浆结实、产量品质形成的关键期,也是防治病虫害的重要关口。连日来,我县抢抓农时,应用植保无人机高标准、高效率开展秋粮“一喷多促”喷施和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确保今年粮食稳产增收。

10月7日,记者分别来到武陵镇、大桥镇稻田种植区,看到专业技术人员熟练地操控着装满混合肥药剂的植保无人机,在稻田上空来回穿梭,将雾状的农药和肥料均匀地洒落在水稻叶面上,短短五分钟,就完成约10亩晚稻的喷施任务。同时,县农业技术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对水稻生长和病虫害情况,现场给予种植户有关调制配药和植保方案的帮助。

县植物保护站站长 周 明:

根据我们植保站的田间调查,目前主要病虫害是稻飞虱、钻心虫,还有一些纹枯病,稻飞虱在我县局部发生较重,对后期水稻的生长不利,所以我们还要加强后期病虫害防治,特别是稻飞虱的防治。

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韦受爱:

我们通过喷一些叶面肥,还有生产调节剂、杀虫杀菌剂,主要是起到一个增产还有防治病虫害的作用。

“一喷多促”是秋粮作物中后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技术,通过一次混合喷施,达到促壮苗稳长、促灌浆结实、促抗逆性提高、促单产提高的目的。连日来,县农业农村部门依农时抢抓窗口期,分作物、分区域制定技术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技术监督、宣传补助政策,扎实有效推进“一喷多促”落地生效,确保秋粮丰产丰收、农业提质增效。

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韦受爱:

全县今年“一喷多促”的面积是6.8万亩,其中水稻6.1万亩、玉米0.7万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