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展“系留无人机夜间辅助照明”应急演练

2023-10-08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中能传媒视频 来源:中能传媒视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已飞到指定高度,开灯!”近日,在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的国网公司数字化安全管控验证展示基地,当现场操作员打开系留高空照明系统的开关后,现场犹如升起...

“已飞到指定高度,开灯!”近日,在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的国网公司数字化安全管控验证展示基地,当现场操作员打开系留高空照明系统的开关后,现场犹如升起了一颗“小太阳”,作业区域亮如白昼,为开展夜间带电作业提供了可靠照明条件,这也是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首次应用系留无人机高空照明系统开展夜间线路抢修应急演练。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系留无人机高空照明系统可一键起飞至指定高度位置悬停,通过系留线连接地面站主电源或发电机,实现4小时不间断续航,“居高临下”为作业人员提供充足照明,摆脱了地形及作业场地的限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机动性强的特点。该系统还可以根据不同作业场景选择挂载不同功率的照明系统,满足夜间紧急施工、应急抢修、抢险救灾等照明需要。

“夜间带电作业对照明要求高,自上而下的光源可以避免工作人员产生眩晕感!”适逢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的关键时期,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组织应急基干队伍和带电作业班联动开展“系留无人机夜间辅助照明”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演练期间,两支队伍通力合作,以“地面+高空”方式有序配合。在应急基干队员完成照明部署后,带电作业人员穿上绝缘披肩,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鞋,搭载绝缘斗臂车升至十几米的空中,然后缓缓靠近线路“故障点”。在地面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他们按照规程进行绝缘遮蔽,做好安全措施,妥善处理好拆卸下来的“故障”设备,有序更换“新”设备。经过三个小时的全力奋战,顺利完成此次夜间带电作业抢修演练的全部流程。

近年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持续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不断引进和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揭牌成立县电力应急救援队,建立完备的“1+30”应急预案体系,实战化开展大面积停电、反恐、反事故等专项和综合演练,定期组织培训和演练,以练促学、以练为战,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能力。

下阶段,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应急基干队伍应急抢修、救援能力,持续完善应急响应体系,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