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3亿元买5000台无人机跟踪报道

2023-09-19 21:28 性质:转载 作者:券商中国 来源:券商中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河南平舆县属企业3亿元购买5000台无人机事件经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后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如今,此事有了最新进展,上市公司永悦科技(603879)公告,双方解...

日前,河南平舆县属企业3亿元购买5000台无人机事件经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后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如今,此事有了最新进展,上市公司永悦科技(603879)公告,双方解除合同、终止合作。因信息披露不完整,江苏证监局对永悦科技及实控人陈翔出具了警示函。

永悦科技(603879)9月18日早间公告,鉴于有关交易内容拟进行调整等因素,公司全资子公司盐城永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下称“永悦智能”)与平舆县畅达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平舆畅达”)一致同意签署《解除合同协议书》。双方解除原合同及补充协议,终止双方之间的合作。

截至发稿,永悦科技股价一字跌停。

此前,永悦科技于8月28日宣布,永悦智能与平舆畅达签订《销售合同》,拟向平舆畅达销售5000台无人机。无人机产品为永悦智能X40C(40L),配置除了整机外,还有遥控器、手持测绘器、智能电池(2块)等,单台价格约为6万元。平舆畅达为平舆县交通运输局下属企业。

彼时,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了平舆畅达相关负责人,并对此事进行了报道。9月5日,永悦科技发布澄清公告称,《销售合同》真实有效,非意向合同。

最新公告中,永悦科技透露了合作的更多背景和细节。公司称其于2023年在平舆县就双方产业合作事宜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并在包括无人机发展情况、农业植保社会化服务运营、飞防培训、高质量示范田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在上述基础上,永悦智能与平舆畅达于8月27日签署了《销售合同》。

与此同时,两家公司拟签署《委托经营协议》,约定平舆畅达委托永悦智能方面组织成立的运营公司就驻马店全市范围内的农业服务、乡村振兴等进行经营管理工作,并确保驻马店全市范围内由各级政府下拨资金或组织资金用于从事小麦、玉米、油料作物、水稻、林业等农林相关植保服务的订单均由永悦智能承接。

此前未有公告的是,永悦智能与平舆畅达在8月27日还签订了《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约定,《销售合同》、《委托经营协议》生效的首要条件是两个文件均签署完毕。

其次,永悦智能收到驻马店市政府下发的公文,公文内容须有明确指示将驻马店全市(九县一区) 农业未来8年统防统治专项资金统一委托给平舆畅达开展统防统治工作,并将每年统防统治专项资金优先支付给永悦智能方面组织成立的运营公司。平舆畅达就统防统治业务订单设立完成专项账户。

另外,永悦智能收到《销售合同》项下平舆畅达支付的无人机货款总价的20%(6000万元)。

上述条件未得以满足,则《销售合同》等均不生效。据永悦科技最新公告,《委托经营协议》并未拟定签署,合同生效的前提条件并未得到满足。

江苏证监局指出,对于《补充协议》,永悦科技既未在8月28日披露《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的同时予以披露,也未在9月5日披露《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时予以披露。公司上述信息披露不完整的情况;公司董事长陈翔未能勤勉履行职责,确保公司依法披露相关信息。两者均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