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国无人机大赛,诸城学子夺冠!

2023-08-28 13:40 性质:转载 作者:今日诸城 来源:今日诸城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逐梦空天新时代,星耀山城向未来。近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重庆市南岸区举办。我市共有37名学生角逐6大赛项,共斩获47个国家级...

逐梦空天新时代,星耀山城向未来。近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重庆市南岸区举办。我市共有37名学生角逐6大赛项,共斩获47个国家级奖项。其中,全国冠军2个,全国一等奖12个,全国二等奖19个,全国三等奖11个,全国优秀奖3个,获奖数量及等级居潍坊各县市第一名。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经过市赛、省赛等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特别行政区的2532支参赛代表队的14985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7016所学校,赛场面积达2.3万平方米,是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开办以来,赛事项目最多、赛场面积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的一届大赛。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白名单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大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等各方面能力,全面涵盖了科技素质教育的要求。大赛将赛事与学校科技实践教育密切结合,是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的科普活动之一。

上述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是参赛学校深入落实市教体局“1238”战略行动,师生勤学苦练、事争一流的生动体现。据了解,下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大力普及科技创新教育,持续推动学生科技创新素养提升,不断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