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机动高效 多能一体 | 创新打造无人机指挥作战方舱

2023-08-16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相城公安微警务 来源:相城公安微警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根据上级“1+1+N机动化保障体系”建设要求,研发建成全省首个警用无人机指挥作战方舱,为筑牢群众安全防线增添“硬核”力量。闻警...

近年来,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根据上级“1+1+N机动化保障体系”建设要求,研发建成全省首个警用无人机指挥作战方舱,为筑牢群众安全防线增添“硬核”力量。

闻警而动 快速反应

方舱使用挂车车体改造,可牵引机动,通过快速部署,可在目标地域实现空地立体化巡航,并实时回传现场动态,助力后方掌握现场态势。

科技赋能 持续作战

固定点位部署模式下,方舱通过线缆获取供电和网络环境;机动部署模式下,方舱可依托车载发电机获取14小时连续供电。

多元应用 高效指挥

依托随车搭载的警用无人机场、固定翼无人机基站、发电机、系留设备,保障多场景应用需求。利用车载350M电台、视频专网电脑等设备,在部署地点具备指挥调度工作能力,与后方指挥中心等部门高效对接联动。

近年来,相城警方不断拓展警用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协助高空瞭望、隐蔽侦察精准抓捕,有效掌握辖区治安状况,同时开展日常巡逻安防宣传、活动安保应急救助等警务工作。利用无人机跨空域、全方位的优势特点,与地面警力形成合力,大大提高了预警防控成效,更为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无人机助力火灾现场处置

▲无人机助力重点河流巡防

▲无人机助力大型活动安保

▲无人机助力寻找走失儿童

下一步,相城警方将继续以警务实战为导向,统筹整合警力资源,夯实数据治理根基,深化信息应用支撑,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整体效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