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眉山供电迎战“秋老虎” “无人机+人工”高效巡检保用电

2023-08-16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新闻网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线夹无异常发热,线路运行正常。”8月15日中午12时,正值用电负荷高峰期,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不惧高温,利用无人机搭载红外成像及红外线...

“线夹无异常发热,线路运行正常。”8月15日中午12时,正值用电负荷高峰期,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不惧高温,利用无人机搭载红外成像及红外线测温仪器对110千伏先园一线进行红外测温工作,确保这条联系眉山市园门、视高、籍田、双河区的输电大动脉安全可靠运行。

运维人员观察无人机起飞状态 。(拍摄:张夏)

秋已至,夏未央。立秋以来,“秋老虎”发威,眉山气温迎来持续高温桑拿天气,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密切掌握线路运行状况,眉山供电组织工作人员在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对220千伏、110千伏重点线路的特殊区段开展红外测温和特殊巡视工作。

运维人员检查无人机设备情况。(拍摄:张夏)

“在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红外测温时,注意与设备保持安全距离。”输电运维管理专责对当天特殊巡视强调道。巡视过程中,输电运维人员先后对220千伏平福二线,110千伏先园一线进行了红外测温工作,工作人员全方位排查线路电缆终端头、设备线夹、耐张线夹等设备有无异常发热情况,并对历史发热线夹重点复查进行全面测温。

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线路巡视。(拍摄:张夏)

据悉,针对今夏高温持续、强降雨多的情况,眉山供电在迎峰度夏前对线路开展全面摸排,及时消除线路现有隐患,在迎峰度夏期,充分运用远程监控设备加强外破点在线监测,对重要负荷线路夜间特巡频次增加巡视和测温次数,确保线路能控再控。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现和处理输电线路隐患30余处。

接下来,眉山供电将继续加强输电线路巡视力度,在高温天气时段缩短红外测温周期,做好事故防范措施,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的气候变化,随时应对设备在恶劣天气下的运行异常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度过夏季用电高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