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让种子“飞”起来,无人机“飞播”水稻显高效

2023-08-15 11:23 性质:转载 作者:美丽麻涌 来源:美丽麻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麻涌千亩农田耕地恢复一期项目迎来第二造的水稻播种期,这里的1400亩土地将种植莉香占水稻,预计10月份即可收割。在稻田上方,一架无人机在水稻田上来回盘...

近日,麻涌千亩农田耕地恢复一期项目迎来第二造的水稻播种期,这里的1400亩土地将种植莉香占水稻,预计10月份即可收割。

在稻田上方,一架无人机在水稻田上来回盘旋,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操控下,无人机把水稻种子飞撒在水田里。麻涌镇旅游协会会长、稻田种植负责人袁万来表示:“水稻种子已提前浸泡出芽,夏天气温高,预计5天即可拔苗。”

只见一旁的技术人员手持设备即可进行操作。技术人员介绍,提前调试好各项参数,将水稻种子倒进洒播箱,便可在田间实现精准均匀播种。无人机直接播种,作业补给容易,株距行距可控,一台无人机一天可播种200余亩,不仅有效提升了播种效率,也节约了人工成本,这片1400亩的水稻田里,仅需两名技术人员即能完成播种作业。

袁万来介绍,经过上半年的努力,这里的土地有所改良,所以晚造种植对土壤要求更高的莉香占优质水稻品种,生长期约120天,预计10月份即可收割。

据悉,为助推农业提质增效,这里无论是播种、杀虫、施肥、收割等都应用农用机械作业,采用无人机播种就是其中之一。袁万来表示,水稻整个生产过程中的水肥管理,包括病虫害防治,都有耙田机、插秧机、收割机、农用无人机等科技助力,实现农机农艺有机融合,为水稻的增收保驾护航。

近年来,麻涌加大耕地保护力度,通过强化农用地统筹利用,加快推进连片农田集聚区建设,努力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下来,麻涌将继续加大耕地保护力度,有序推进复耕复种,保障粮食安全,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耕”基,确保“建成一亩、管好一亩、见效一亩”,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推动麻涌农业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