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成都远石无人机航测服务的具体内容

2023-05-31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都远石拥有多年西南地区无人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EM、DSM、DOM、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致力于为各个行业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

成都远石拥有多年西南地区无人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EM、DSM、DOM、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致力于为各个行业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现在,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成都远石无人机航测服务的具体内容。

1、数字高程模型(DEM)

数字高程模型(Digital Elevation Model)是通过有限的地形高程数据实现对地面地形的数字化模拟。它是用一组有序数值阵列形式表示地面高程的一种实体地面模型,是数字地面模型的一个分支,其它各种地形特征值都可由此衍生。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通过DEM通常表现出的是地理空间的图像形态,实际上,它是一种数字阵列信息模型(x,y,z),用来描述地理空间中的地形高低起伏,经过渲染后才是人们所看到的地形图。

由于DEM数据能够反映一定分辨率的局部地形特征,通过其可提取各种类型的地表形态信息,可用于绘制等高线、坡度图、坡向图、立体景观图等,并应用于制作正射影像(DOM)、立体地形模型与地图修测。因此,广义的DEM还包括等高线、三角网等所有表达地面高程的数字表示。

2、数字地表模型(DSM)

数字地表模型(Digital Surface Model)是包含了地表建筑物、桥梁和树木等高度的地面高程模型。和DEM相比,DEM只包含了地形的高程信息,未包含其它地表信息,DSM是在DEM的基础上涵盖了除地面以外的其它地表信息的高程,在一些对建筑物高度有需求的领域有重要作用。

DSM展现了准确的地球表面起伏情况,为DEM添加了建筑物和森林等地物因素。它表现的信息量较大,除自然地理空间信息外,还可以从中提取社会经济信息。

3、数字正射影像(DOM)

数字正射影像图(Digital Orthophoto Map)是利用DEM对经过扫描处理的数字化航空像片或遥感影像,经逐像元进行辐射改正、微分纠正和镶嵌,并按规定图幅范围裁剪生成的形象数据,带有公里格网、图廓(内、外)整饰和注记的平面图。

比起渲染后也只能用颜色或阴影区分地形特征的DEM数字模型家族,正射影像DOM是经过DEM高程模型几何校正、消除了地形误差的遥感影像地图,与人们感官的现实世界没有差别,我们现在看到的互联网卫星地图大部分是正射影像产品。

由于DOM具有地图几何精度和影像特征,它也是4D基础地理信息产品模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为实景三维城市模型提供基础数据,还可以结合多源空间数据,提取生产数字线划图(DLG)和数字栅格地图(DRG),这些数据成果类型都在成都远石无人机航测服务项目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