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最强音 | 中航智第四次亮相科博会,首日精彩现场来啦!

2023-05-30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中航智 来源:北京中航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首日精彩报道2023年5月27日5月26日,为期5天的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正式开幕。本届展会设有六大展区,约650家企业机构参展,集中展示量子信息、高端制造...

首日精彩报道

2023年5月27日

5月26日,为期5天的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正式开幕。本届展会设有六大展区,约650家企业机构参展,集中展示量子信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成果,让现场观众近距离体验中国科技实力。中航智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经开区高端制造业的企业代表,携最新技术与产品创新成果亮相「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展区」,传递中航智的科技魅力,让观众直观地了解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信中强调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在前沿技术创新、高精尖产业发展方面奋力走在前列。

“习总书记的话,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使命下,中国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而中关村论坛作为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中航智很高兴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把领先的无人机技术、前沿的无人机产品推荐给更多有需求的行业,助力千行百业实现智能化、无人化的转型升级。”中航智创始人兼总裁田刚印说。

展会首日

尽显科技力量与实力风范

本次展会上,中航智展出的TD550高原高速型无人直升机、TD220多用途应急救援无人直升机,以及TA-Q12多旋翼无人机三款核心产品,吸引现场观众的探究之心,在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不断赞叹道“原来,无人机有这么多用途,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么多难题”。

“高原创新设计” 

TD550高原高速型无人直升机

TD550是中航智针对高海拔高原环境及相关行业场景需求推出的高原型无人直升机,它融合了多项无人机系统前沿技术,完成了“大载重、长续航、高原性能强”三重突破。该机型最大升限达6500米,能够覆盖中国最高海拔的哨所,凭借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可在高低温、湿热、防雨、砂尘、盐雾、霉菌、低气压等特殊气候条件下实施远距离、长航时的物资远程投送、应急投送及多点投送,配装多种挂载设备等多元化作业,补齐了高原立体运输短板,让货品“最后一公里”的运输成为可能,助力物流运输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红色小旋风” 

TD220多用途应急救援型无人直升机

首次来到科博会舞台的TD220多用途应急救援无人直升机,在展会现场刮起了一阵“红色小旋风”。这是中航智针对应急救援领域中巡查监测、防火灭火和搜索救援等作业场景,研发的一款尺寸小、机动灵活、低油耗、环境适应能力强、可快速部署的无人直升机。它能适应多种应急救援场景的灾情巡查、人员救助,通过低高空结合,协助救援人员完成特殊、复杂、危险环境的作业任务,极大提高救援效率。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上,中航智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与应用的能力,从早期在国防建设、海关缉私、航空物探领域的探索与应用,历经十年积淀,现在的TD220衍生出更多成熟的产品类型,真正成为了千行百业的“多面手”。

“空中精锐” TA-Q12多旋翼无人机

以一当十。无论是地理测绘、高原巡查、电力巡检,还是应急救援,都难不倒TA-Q12多旋翼无人机。它采用自抗扰等先进算法,适合多种复杂工况;即使在6级风力、零下四十度、海拔5000米的冰雪高原极寒环境下依然能稳定飞行,实现60分钟持续巡航以及15千米远距离稳定通信;可搭载高精度组合导航设备,实现无人机厘米级精准降落;搭载可见光、红外、激光测距、光电吊舱,真正实现对目标的高精度定位和目标图像实时传输;同时还能执行侦察巡逻、搜救等任务,满足多种行业应用需求。

独领风骚

引百位主流媒体团关注报道

中关村论坛媒体开放日期间,中航智作为无人机展区唯一企业代表,现场接待100多家主流媒体平台的参观,接连获得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CGTN、人民网、北京晚报等媒体报道。

十年之约,四次携手

引领无人机产业发展新时代

2013年,中航智首次在科博会上亮相,展出的无人机产品得到领导人、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与肯定。起航十年,中航智聚焦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在关键技术攻关上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美国俄罗斯、欧盟等40余项发明专利和20余项软件著作权授权;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发展自主可控与安全可靠的产业体系,引领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升级发展。四次携手科博会,中航智的“高精尖”产品,不仅是科博会上的实力焦点,更代表着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硬实力。未来,中航智仍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核心,推动中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致力成为全球无人系统领域的领军者。

现场回顾

编辑:许爱艳

审核:孙立业

审签:王康弘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等无人化、智能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目前已发展为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覆盖农业,海事,救捞,电力,军事,执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地质勘探等领域的生态型企业。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其中旋翼驱动系统、旋翼驱动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