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航测助力实现更加精确的测绘和调查分析

2023-05-24 14:00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和传统测绘手段和技术相比,无人机航测是一种更具创新性的测绘技术。无人机航测是借助空中无人机实现数据采集和调查分析的航测手段,是以无人机装备的空中影像数...

和传统测绘手段和技术相比,无人机航测是一种更具创新性的测绘技术。无人机航测是借助空中无人机实现数据采集和调查分析的航测手段,是以无人机装备的空中影像数据和辅支技术实现快速测绘的一种技术手段,也被称为航空调查分析。

无人机航测的测绘原理是将调查图像以及相关技术软件引擎安装到无人机上,然后无人机按照设定的飞行路径进行航行,在飞行过程中不断拍摄大范围图像,调查的图像也会提供精确的定位信息,可以准确、有效地捕捉一片区域的相关信息。同时,调查图像也可以将相关地理信息映射到坐标系统,从而实现精确的测绘与调查。

通过无人机航测可以获取多种信息,例如,可以获取地物信息,比如森林乔木的高度、长度等;森林草地覆盖度等信息;可以获取水体信息,比如河流水深、水体宽度等;可以获取道路地形信息,比如道路宽度、坡度等;此外,还可以获取建筑物的真实高度、形状等信息。

无人机航测获取的数据不仅可以用于测绘,还可以用于地学数据模型的制作,能够有效补充传统测绘手段在采集精度上的不足,它可以使采集手段更准确快速,解决传统测绘在景观空间信息采集、分析和仿真中存在的问题。

简单来讲,无人机航测原理是在空中采用无人机携带调查图像实现数据采集和调查分析,能够有效的采集大范围的数据,获取更多的信息,展开更加精确的测绘和调查分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