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户外储能电站太阳能板充电中能否边充边用?现场测评来了!

2023-05-24 13:46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初夏时节,郁郁葱葱,鲜花盛开,风景格外美丽,这个季节外出露营或者自驾游的旅行者特别多。户外电源作为旅行外出的标配,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驴友认可并带上车,随...

初夏时节,郁郁葱葱,鲜花盛开,风景格外美丽,这个季节外出露营或者自驾游的旅行者特别多。户外电源作为旅行外出的标配,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驴友认可并带上车,随车出发。

大家知道,户外便携电源的充电方式一般都有三种:市电充电,太阳能板充电,汽车点烟器充电。今天重点讲一讲太阳能板充电。

在实际操作中,大家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户外电源用太阳能板充电,到底能不能边充边用?

真知来源于实践。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正方科技小编和同事决定到阳光下,亲自测试一下。

当天的最高气温为26度,下午2点半,太阳正好的时候。我们在草地上找到了一片未被树荫遮挡的地方,展开了太阳能板,这是一块充电功率为200瓦的多晶硅太阳能板。调整好角度之后,我们插上了千乘动力QX3600开始充电测试。

这款储能便携电站和太阳能板的接线非常简单,两头插上,摆放好太阳能板的角度即可。充电过程中要观察太阳的方向,最好是利用太阳能板的支架把太阳能板支起来,与太阳呈现垂直角度,这样充电效果更好。

储能电站的充电响应速度很快,大概两三秒钟之后,充电就开始进行,从开始的个位数上升到十位数,最高的峰值达到了60多w,达不到太阳能板的标准功率200W。

根据正方科技工程人员介绍,之所以不能达到峰值,是因为当天气温不算太高,只有26度,如果能达到36度,那么充电至少可以提高到30%以上;而且因为测试的此时不是正午,效果有折扣。

在充电过程中,我们还测试了能否边充边用。选用的是100w左右的手机充电测试和1800w的热水壶充电同时开启,烧水和手机充电中,完全不影响边充电边使用。

那么,户外储能电源会不会影响电源寿命,是否安全?到底能不能一边充电边用呢?

正方科技测试人员也告诉小编,要分情况来看。当用市电充电时候,充电功率较大,建议不要边冲边用。

如果输出功率大于输入功率,就需要从电池取电。这种情况就相当于直接使用户外电源,自然会增加电池的循环次数,近而影响寿命。

当然,真正影响电源寿命的并不是边充边用,而是温度。户外电源理想充电温度是0-40℃,高温条件下充电会影响电源寿命。

此外,电源在充电时会产生热量,我们在使用电器时也会产生热量,若两者同时工作产生的温度较高时,会引发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建议不要边充边用。

而用户外太阳能充电,输入功率比起来市电充电相对较小,边充边用没有问题。

小编又提出了一个问题:边充边用会计算循环次数吗?

户外电源的循环次数是按照完整的一次充放电计算的。一次完整的充电放电(充满用完)为一次循环!这款电站设计的每周充电2次,可以使用10年,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边充边用会增加电源的循环次数。

可以说,自驾游过程中,带上一台储能便携电站和太阳能板,基本上可以做到不断电,轻松应对。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