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诺基亚发布面向私有 LTE/5G 网络的工业 4.0 无人机解决方案

2023-05-10 11:3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芬兰电信巨头诺基亚发布了一款连接蜂窝网络的无人机解决方案,供企业对场地和设备进行远程安全和维护检查。它声称这是第一个通过CE认证的蜂窝式无人机解决方案,...

芬兰电信巨头诺基亚发布了一款连接蜂窝网络的无人机解决方案,供企业对场地和设备进行远程安全和维护检查。它声称这是第一个通过CE认证的蜂窝式无人机解决方案,符合欧洲健康、安全和环保标准。它可以与公共和私人的LTE和5G网络一起使用,并与诺基亚的MX工业边缘(MXIE)捆绑提供给企业。

它被推荐给公共安全机构、智能城市运营、制造和建筑公司、能源和公用事业集团以及国防部门。诺基亚说,纽约电力局已经通过私人LTE测试了该解决方案。这家芬兰公司称其为 "交钥匙的自动化......无人机盒子 "解决方案。它包括一架无人机、对接站、双云台相机和边缘云处理;最后一个是由MXIE平台提供的。

一份声明说:"使用蜂窝网络......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和更低的延迟,使更多的数据可以通过Wi-Fi流传。超越视线(BVLOS)的操作和实时动态(RTK)定位提高了态势感知。双调制解调器连接允许诺基亚无人机同时连接到多个网络,符合航空监管机构通常要求的系统冗余。"

诺基亚说,该对接站可以实现24/7的远程无人机操作和充电。它还为无人机和有效载荷(包括传感器和相机)提供保护,使其免受外部危险和恶劣天气的影响。该解决方案有一个开放的API框架,用于整合第三方应用和定制。诺基亚的无人机提供50分钟的飞行时间和30公里的范围。

诺基亚公司嵌入式无线解决方案负责人Thomas Eder说:"我们的使命是重塑工业无人机市场,提供增强的态势感知,以帮助搜索和救援监视和其他无人机在各种行业的操作。[该解决方案]的设计符合欧洲的EASA美国FAA等航空监管机构的远程操作要求。

"这将有助于我们作为一个在欧洲设计和生产的解决方案的交钥匙供应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使得诺基亚无人机与第三方应用程序整合的独特功能集将有助于无人机的转型,使其能够作为一个飞行数据收集平台,利用可靠的4G和5G边缘云连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