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科技!攀枝花首个“无人机巡视员”上岗!

2023-04-27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时尚东区 来源:时尚东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记者在小攀枝花朱兰铁矿看到,占地面积不到一平方米,重量仅105千克的无人机遥感智能蜂巢机场建成投用。据了解,这是攀枝花市首台无人机遥感智能蜂巢机场...

近日,记者在小攀枝花朱兰铁矿看到,占地面积不到一平方米,重量仅105千克的无人机遥感智能蜂巢机场建成投用。

据了解,这是攀枝花市首台无人机遥感智能蜂巢机场,由攀枝花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建设部署。它具备强大的环境适应性,无论严寒酷暑,均可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作业。该无人机蜂巢机场部署后,能覆盖半径15公里区域,针对森林防火、山体滑坡、农田灌溉与植物覆盖率检测、水库水位监测、道路路况监测、雨水降水量监测等,均可将数据实时、快速、精准报送。

在河道、农田、水库、森林等重点场所,安全监控和防火检测需要时刻准备,传统方式为相关人员驾驶车辆抵达现场,不仅效率得不到保障,且无法第一时间将视频图像传输至指挥中心,从而错失最佳处置时机。

无人机遥感智能蜂巢机场能够抵抗强风和暴雨等恶劣天气,智能机巢通过5G网络连接雨燕(四川)航翼遥感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指挥中心,可实现智能自动充电,状态实时监控,自动传输数据等功能。对于需要每日进行巡查的区域,无人机遥感智能蜂巢机场提前规划飞行路线,获得起飞指令后无人机从智能机巢中起飞,定时按照规划路线,以安全高度与安全速度自动飞行执行任务,既保障巡查安全,又提升巡查效率。

文稿〡杨晓曦

图片/视频〡杨晓曦

编辑〡胡德梅

美编〡赵雪莉

审核〡赵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