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领航全域 展翼未来!2023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在京重磅开幕!

2023-04-26 16:21 性质:供稿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开新局谱新篇,4月26日,2023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暨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国际无人机从业者协会、欧洲无人机协会、...

开新局谱新篇,4月26日,2023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暨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国际无人机从业者协会、欧洲无人机协会、意大利航空企业协会、西班牙防务安全与航空航天协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大会设有4场学术交流专题,9场产业化论坛,2万平米展览,以及2023全国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也于同期举办。

(大会现场嘉宾合影)

作为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无人机日趋成为各国竞争力角逐的主赛道。在这场竞争中,中国正以积极打造协同创新产业技术生态圈作为致胜之道。本届大会作为国际无人机产业的风向标,以“领航全域,展翼未来”为主题,得到500多位国内外嘉宾、300多家参展商、2万余名专业观众的参与支持。4月26日上午9:00,2023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主交流会正式召开。

(大会现场图)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院王沙飞院士主持。王沙飞院士代表组委会对来自国内外的1000余位行业专家和参会代表表达了真诚的欢迎以及诚挚的感谢,并对与会的重要嘉宾进行了介绍。

(开幕式主持人 中国工程院王沙飞院士)

首先,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吕跃广院士致大会开幕辞。吕院士提到,中国无人机产业应用正处于一个井喷的发展状态,未来无人机将向智能化多功能方向发展。本次大会从无人机测控与通信导航,任务载荷与目标识别,智能无人控制,安全防控四大技术方向开展交流,同时组织警用植保、自然资源与测绘、智能应急装备、无人机检测认证等诸多产业化交流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交流无人机平台和载荷技术最新的研究进展,探讨无人机应用产业发展趋势,开拓无人机产业合作模式,搭建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之间的桥梁,以开放合作的心态与国际同仁加强对话和交流合作,互利共盈。

(中国工程院吕跃广院士致辞)

随后,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院士为大会开幕致辞。陈志杰院士表示,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和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见证着国家整体无人机产业正不断走向辉煌。期望通过大会这个平台,能够加强横向融合,重点关注无人机产业与我国航空制造能力的融合;无人机运行与民航安全理念和经验的融合;无人机培训与国家高等教育和职教体系的融合;无人机应用与全空间无人体系的融合。也期望通过大会这个平台来强化纵向贯通,注重将科技创新、生产制造、人才培养、运营服务整体贯通,构建支撑低空经济发展的全链条服务平台,为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和低空经济腾飞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院士致辞)

国际大会主席、意大利航空企业协会主席安德烈先生,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开幕致辞,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安德烈先生线上致辞)

最后,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左仁贵副主任致开幕辞。左副主任指出,本次大会是一场科技含量高、产业前景广、国家战略意义显著的大会,无人机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创新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而且诞生出一大批世界知名的头部企业。经开区作为北京唯一的国家级经开区,是北京高精尖产业主阵地,“三城一区”主平台。经开区高度重视无人机产业发展,前后出台了“科创20条”,“人才10条”等支持政策,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创新聚集、人才落地等各方面开展支持,经开区将全力推进无人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左仁贵副主任致辞)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开幕式进入大会报告环节,大会报告由北京蓝天科技创新中心吴利荣研究员主持。邀请到五位在国际无人机领域享有盛誉的顶级专家带来精彩报告。

(大会报告主持人 吴利荣研究员)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讲席科学家李世鹏教授作报告《智能融合低空系统(SILAS)与低空经济》。李世鹏教授提出,低空经济是指以低空飞行为牵引,辐射带动的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国家从2010年开始推动低空经济的相关政策,到今年无人机条例的颁布,国家政策极大促进了低空经济的发展。发展低空经济,要注意三要点; 一是应用为王,二是政府为主,三是技术为底。

(李世鹏教授作大会报告)

中国工程院王沙飞院士作报告《面向低空数字经济的无人机管控技术》。王沙飞院士表示,低空无人机、低空数字经济虽然是数字蓝海,未来发展有很好的应用前景,但它同时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包括异构、高密度、大容量运行管理,以及复杂环境,特别是城市环境下的CNS服务和低空安全处置。希望未来可以打通数字经济最后的瓶颈和鸿沟,为国家的数字中国和智慧城市发展提供一种新的服务和场景。

(王沙飞院士作大会报告)

东南大学尤肖虎教授作报告《6G候选技术及无人机蜂群应用探索》。尤教授提出,从1G到4G,是点的提升,而从5G时代到未来6G,是面的提升,是通信、计算、控制深度融合;是体的提升,包含新的维度,通感一体、天地一体。对未来6G的判断概括为12个字,即“全覆盖、全频谱、全应用、强安全”。

(尤肖虎教授作大会报告)

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应用系统总师刘猛作报告《彩虹无人机民用领域应用及需求发展的思考》。刘总提出,航天彩虹作为无人机系统集成总体单位,将始终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在融合创新中实践应用化、产业化、智能化,共同探索民用领域发展新模式,为民用航空强国宏伟蓝图贡献行业力量。

(刘猛总师作大会报告)

作为引领无人机产业风向的高端盛会,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始终扮演着无人机产业的观察者与服务者,凭借着过往清晰呈现的关注度和人气,不断引领产业前行提质增效。现场1000多位参会代表从五位行业巨擘的精彩报告中受益匪浅,各位专家的报告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

(大会现场图)

本届大会特邀无人机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参加。国内专业大咖云集北京,将围绕新政策背景下的无人机产业发展机遇,探讨无人机领域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共同勾勒出无人机行业发展新蓝图,窥探行业新势态,推动无人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同期将陆续举办测控与通信导航技术、任务载荷与目标识别技术、智能无人控制技术、防御与反制技术四场专题会议,以及包含警用无人机应用与创新交流会、自然资源与测绘无人机应用交流会、植保无人机应用交流会、无人机检测认证交流会、无人机创新技术及产业发展交流会、智慧通航与无人机产业创新交流会、无人机开源及应用交流会、无人机行业系列标准会议暨无人机编队飞行系列标准启动会等九场交流会,大会将共同探讨无人机的技术迭变、创新应用、产业落地和未来发展,为与会嘉宾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

同时,作为中国华北地区无人机领域首屈一指的风向标盛会,2023无人机产业博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次展会占地2万平方米,300多家展商参与,从性能绝佳的安防无人机,到科技感十足、独具特色的测绘无人机,再到引领潮流风尚的快递无人机、巡检无人装备等,各种新产品将接连亮相,炫酷十足百花齐放。

在为期三天的展览中,不同主题展区的现场将进行联动,巡检无人装备、防控无人机、应急智能装备、无人机蜂群等明星产品将悉数登场。各大展商将通过现场体验、互动游戏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全面展现行业高精尖产品及应用,带你沉浸式体验无人机产业在警务安防、农业植保、地理测绘、航拍航测遥感测绘等应用场景,感受无人机技术带来的高光时刻!

(2023无人机产业博览会现场图)

除了炫酷震撼亮相的无人机产业博览会,本届大会同样吸引人关注的是同期举办的2023全国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为目标,多个无人机系统装备项目将进行巅峰对决,火力全开,以赛促学同台竞技,为现场宾朋带来沉浸式的融合智能体验。

(2023全国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现场图)

4月26-28日北京亦庄国际会展中心,2023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暨无人机产业博览会精彩继续,欢迎您莅临大会,对话大咖,畅享无人机领域科技盛宴,尽览无人机行业前沿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