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打造垂起智能无人机场行业应用标杆案例

2023-04-17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作为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焦点,无人机凭借着小巧灵活、性价比高、适用范围广、高空作业且不受地形限制等优势,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随着信息传递...

近年来,作为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焦点,无人机凭借着小巧灵活、性价比高、适用范围广、高空作业且不受地形限制等优势,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随着信息传递技术不断的迭代升级,信息传输目前具备“高带宽、低延迟”等特点,正是基于信息化数字传输不断升级的情况,蜂巢航宇前瞻性地推出了智能无人机场,开创“无人机3.0时代”。即实现无人机“自主化、智能化、高效化”的全自主飞行时代。解决了无人机在行业应用中的依赖人为操作的局限性,促进无人机技术与产业链的日益成熟。

蜂巢航宇作为无人机自动化领域这一赛道颇有建树的工业级无人机制造商,从2015年最初创新发展的拓荒者,到如今拥有智能无人机场众多标杆案例的万事通,蜂巢航宇在各个细分应用场景经历了近一次又一次的摸索、实战和产品迭代,在无人机自动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现已拥有高稳定性的智能无人机场系列化产品,可覆盖工业领域无人机巡检全场景需求。

SU-50智能无人机场具有续航时间长、飞行速度快、机动灵活等特点,为大面积、长距离应用场景提供优质的闭环式解决方案,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

1

重构油气管线巡检新格局

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新疆某地部署,实现了输油气管道主体、主要构件、泄露情况及周边环境等常态化巡检。2022年9月至2023年2月,已飞行作业319架次,总飞行距离18470公里,总航时,16080分钟,其中包括9次夜巡,夜巡总飞行距离710公里,夜巡总航时640分钟,实现了高频次、常态化、无人化、零故障的输油气管道自主巡检新模式。

2

赋能城市智慧管理

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陕西某地部署,通过无人机进行城市信息获取、实时传输、科学决策,以行业为单位建立虚拟和实体的创新协同机制(如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生态和智慧应急等),整合不同行业之间的协同机制,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促进智慧城市发展。

3

助力公安部门智慧警务升级

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江苏某地部署,本次智能无人机场的部署也是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在江苏省公安系统的初次应用,在公共安全方面,可执行公安日常巡逻、应急救援、智慧交通、治安巡查等多项任务。本次部署同时提供了机舱外降落点,大大提升其使用的安全性与高效性,为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的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4

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效率

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哈尔滨某地部署,实现对坑槽、裂缝、护栏损坏、积水、井盖缺失、道路抛洒物等各类路面病害的监测,以AI、大数据等技术强大的能力,对高速公路运行异常进行实时监测、运算,精准推测发展轨迹和结果,可快速提出最优行动方案,以全面提升高速公路的管理水平。

5

守护边境国门一线

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海南某地执法局部署,在边境地区进行巡视、监测和预警,对关键区域的目标进行精准定位,数据实时传输至指挥平台,巡视人员可远程准确地掌握边境地区的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问题和紧急情况,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

6

智慧边海防巡逻

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浙江某地部署,进行航线预设、远程管理,实现对目标区域的自动巡查,无须在现场部署大量警力,无人机系统可自行采集图像、数据实时传输进行智能分析、预警,支持24小时在线“执勤”。

7

守护森林资源

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青海某林业局部署,主要应用于森林资源调查、森林资源监测、森林火灾监测、森林病虫害监测防治、野生动物监测、森林信息提取、营造林核查及林业执法等。

8

高效应急响应新视角

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海南某地部署,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协调无人机从随时待命的自动机场内快速起飞,迅速赶到现场,多角度获取第一手信息,向指挥中心实时传回现场影像数据。基于AI识别算法和红外热成像图双重加持,无人机还可实现异常识别分析等。

9

高原自然保护区巡护

多套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祁连山部署,进行高空智能巡护,充分发挥“智能化、无人化、高效化”的巡护优势。可以清晰地实时查看保护区森林资源、河流、草原等生态信息,并对高温点、狩猎、砍伐等异常进行逐一排查,以高空视角形成立体式巡视覆盖,扫除盲区和监控死角,以全自动、高精度的巡逻减少护林巡山人员的投入,提高了资源巡护的精准性和高效性。

10

守护鸟岛环境

SU-50智能无人机场在青海某地部署,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对青海湖湖泊、岛屿、河道以及周边高原草原、建筑、桥梁、畜牧以及人类活动开展监测。更多实战案例,请持续关注“蜂巢航宇科技”微信公众号。

蜂巢航宇已经成功地为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了高品质的智能无人机解决方案,产品涉足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核心客户均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未来,蜂巢航宇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无人机自动化领域,创新技术,并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无人机解决方案。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