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报!中航智母公司联合飞机集团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2023-03-11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中航智 来源:北京中航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喜报完成20亿元D轮融资联合飞机获众多知名投资机构重磅加持2023年第一季度,中航智母公司联合飞机集团在四川成功完成9亿元融资资金交割。至此,联合飞机获得国家...

喜报

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联合飞机获众多知名投资机构重磅加持

2023年第一季度,中航智母公司联合飞机集团在四川成功完成9亿元融资资金交割。至此,联合飞机获得国家制造业大基金、成都重产青樾基金、安徽量子基金、基石资本、兴投控股等,顺利完成D轮融资总额约20亿元。中航智与成都金牛区的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于2021年在成都市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正式签订。联合飞机计划投资50亿人民币,在成都金牛区与德阳什邡市建设倾转旋翼机总体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作为成都市招商引资重点工程,将打造新一代航空器研发、生产、试制、试飞一体化的产业,预计10年内累计营收百亿。

中航智落地四川研发的下一代倾转旋翼机同时具备直升机垂直起降和空中悬停、涡桨飞机高速巡航、大航程的特征,能够应用于长距离物流运输以及载人飞行,具有安全智慧、经济的优势,计划于2025年完成试飞。该新一代飞行器预计未来会成为先进飞行器,在民用方面将成为私人飞机的首选,届时城市之间的距离将进一步被打破,人们的生活方式、出行方式也将迎来彻底的改变。此次项目落地,将全面提升成都市、德阳市在全国航空工业发展版图中的地位,建成中国航空产业核心承载区和融合发展的典范,为四川吸引更多航空、智能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同时辐射全域发展。

联合飞机作为专业从事无人机研发、生产和服务的企业集团,也是工信部授予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在京、粤、皖、陕、川、沪、黑等地实现产业布局,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获得美国俄罗斯、欧盟等4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和20余项软件著作权授权,国内发明专利180余项,还曾经参与神舟十三号、神舟十四号的发射及回收保障。

本次投资,由成都重产作为领投方联合金牛城投、德阳产投、什邡恒新、四川制造业基金、四川区域协同基金、青樾基金、兴投控股共同完成。领投方成都重产是由成都市区两级财政资金及国有企业资金共同组建,致力于为重大项目招引落地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四川制造业协同基金,作为国家制造业大基金的子基金,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联合省区域基金设立的子基金,是四川省内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由国家基金与地方合作组建的子基金;兴投控股是专注于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资机构,是本次成都重产青樾基金的重要发起人,联合成都重产共同成功设立其第一支高能级产业项目专项子基金;德阳产投致力于产业投资,是推动德阳市国有经济战略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的市属国有企业,助力德阳打造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城市”。

编辑:许爱艳

审核:孙立业

审签:王康弘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等无人化、智能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目前已发展为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覆盖农业,海事,救捞,电力,军事,执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地质勘探等领域的生态型企业。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其中旋翼驱动系统、旋翼驱动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